要注意!一款查看新冠疫情PC应用内藏木马,将盗取信用卡号和密码等信息!

0
COVID 19 CV 1

基于COVID-19的疫情持续扩散,眼下有越演越烈的迹象,因此不少民众都希望通过在网络上查找以获取关于疫情最即时的消息。不过在这期间,除了在现实生活上疫情的扩散,在网络上也相同的病毒木马也持续的扩散,因为一些网络犯罪分子通过“查看COVID-19最即时的消息”来传播病毒木马,以透过木马来偷取民众的个人资料等。

 

COVID 19

目前被发现的带有木马病毒的是一款PC应用程序,名为“Corona-virus-Map.com.exe”,当用户打开网页后并下载了这款应用程序,它会透过Web浏览器中的信息,例如cookie、浏览历史记录、用户ID、密码,甚至是加密虚拟货币的密码都能够被盗取。同时黑客也能通过这些数据,来盗取信用卡号,网络银行等用户重要的资料。

 

COVID 19 1

这项桌面应用程序,在外观上长得与早前由Johns Hopkins University’s开发的COVID-19的网页应用程序十分的相似,不过一旦用户不小心打开了黑客制造的网页应用程序,并且下载了3.26MB的软件,黑客就能够通过下载包Corona-virus-Map.com.exe,Corona.exe,Bin.exe,Build.exe和Windows.Globalization.Fontgroups.exe文件的副本,进行入侵用户电脑以盗取用户的个人重要信息。

 

 

如果大家想要第一时间了解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的最即时最新的消息,用户能到马来西亚卫生部的官方Facebook或是官方Twitter上查看,并且不需要下载任何附加文件。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