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M研发App,用自拍就能监测新冠病毒?UPM发文澄清:无法取代RT-PCR检测方法,也需要用户的医疗资料协助检测!

0
UPM CV

虽然说大马在治疗新冠肺炎疫情有着不错的成绩,截至昨天(4月13日)下午12点,大马的治愈人数来达到了2276人病患,治愈比例进一步提升至接近50%,不过话说如此大家还是不能够掉以轻心,因为病毒是看不见的。而最近高教部部长就在自家的脸书帖文上,发布了一则关于UPM大学在帮助大马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出的10项措施,其中一项令人感到惊奇的是,通过智能AI自拍来检测民众是否有感染上新冠肺炎病毒。

 

https://www.facebook.com/datonorainiahmad/posts/2622353574558575?__xts__[0]=68.ARBtHYS7E6Ta2WQtQQiUmA1zDaRLgAOXzjjFgCoqG3VEVRrSIno154Kxq15LU9gEopzie9O2Z9heJUQHCZEZtJbEIwfgQ5pv8ZabEMmBN5OrChv2GrgBUcVtVe3w0gkjFegDXiJhOmL7FWEQrofVLfRp9679LdWVu18NS-ICpyojnkQtwGqP9ZdHpbxbtznk5EUgW4OYtHnUaSgSL4kdFipndetpPxE0E1EPYku8Jyj0hB6BMZnAlhdGSAAa9o45S8inM6Vk_XZ-9nDGvCaM2DNNYMxPVf3CmxspwNANt_zhG9o2uJv8lMOCPWixCDBIvNR9kyXRHw_XRx8uCVKqiNRLCA&__tn__=-R

UPM 1

UPM这项技术虽然还未正式推出,不过根据概念图来看,这款应用程序利用了AI进行识别与新冠肺炎病患相似的症状列比额就那些比对,来检测用户是否感染上新冠肺炎病毒。

 

根据图表中我们得知,UPM这项应用程序的领导者为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系高级讲师Dr. Azree Shahrel Ahmad Nazri进行领导,至于更详细的团队规模人数则还不得而知。

 

相信再过不久这款Apps将会推出在大家面前,或许这款Apps真的会对社会大众有些许的帮助,你对这款Apps又有什么看法呢?来我们一起讨论~

 

更新:

https://www.facebook.com/UniPutraMalaysia/posts/3434717239877623?__tn__=-R

随后,UPM发布了更进一步的澄清文告,里面对这款所谓的APP进行了更进一步的解释,根据UPM 研究与创新部的校长Datuk Dr Zulkifli Idrus教授指出,这个所谓的APP还在开发与测试阶段,并没有准备好对外公开,这个所谓的APP并不能取代RT-PCR(reverse transcription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技术,也就是目前监测新冠病毒的方法,这个APP智能提供早期的监测,并不能直接用于诊断。

 

而根据卫生部的说法,新冠肺炎的检测需要从鼻子或是喉咙采取样本才能进行,从目前来看大家还是得遵循着这个方法去做。

 

在App的运作方式上,该APP将使用AI技术来分析用户的生物标记,且也需要透过医疗资料来协助监测,并不是单纯用自拍就能监测新冠病毒。随后UPM也为这次的误导信息致歉。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