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下 Apple释出2020年第二财季财报:iPhone业务营收下滑,服务、可穿戴业务营收实现增长

0
apple financial

就在稍早前,Apple公布了他们2020年第二财季的财报,截至3月28日的第二财季,苹果实现营收583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580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42.4亿美元。

 

eabc isyparf7579035

20200501101618 3830

在疫情的冲击之下,Applen的营收仍能实现增长依然是相当难得的情况,而且有趣的是iPhone是受疫情冲击影响最大的产品线,当机iPhone营收290亿美元,低于上一年同期的311亿美元,是四年中同期最低的水平,只占了50%,对比上一季度报告来看,iPhone的占比还是60.9%。这也反过来说,Apple本次最赚钱的并不是在iPhone,而是其他的业务。

 

而本次Apple能在疫情之下突破重围实现获利增长的主要工程,就在服务业务以及其他产品上,首先是服务业务营收133.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5亿美元,增长16%、营收占比达到23%,至于其他可穿戴、智能家居以及配件产品则是营收6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1亿美元,可以说是这两项产品很好的抵消了iPhone业务的颓势。

 

其实从近来Apple的策略不难看出,服务业务以及可穿戴设备等都是Apple重点发展的业务,Apple接连推出了Apple TV+、Apple Arcade、Apple News+等订阅服务,提供用户各种不同的内容,同时AirPods Pro也大受欢迎,这让Apple的可穿戴设备业务得以实现增长。

 

apple tv plus

有趣的是,Tim Cook在财报中特别低级,Apple TV+的视频业务用户出现了明显增长,还带动了iPad与Mac等产品的销量,目前这个季度中两项产品都出现同比增长,就目前的成绩来看,Apple的“软硬体结合”策略还是有着不错的成绩的。

Source :
AppleiPhone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