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发出公告,撤回派发5G频谱的决定!

0
5G 1

早在今年(2020年)1月份的时候,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就表示将于4月份进行5G频段进行公开招标,不过在昨天(6月2日)大马通讯及多媒体部就突然宣布将5G频谱,派发给4个电讯商以及1家由大马土著富豪持有的Altel通讯公司,而并非派发给与普及率更高的U-Mobile。

***更新(5:05PM):通讯及多媒体部长赛夫丁阿都拉发出公告,表示撤回成命,取消了这个决定。

 

市场上对于大马通讯及多媒体部突如其来的宣布,让市场大感意外,因为大部分市场人士都预期5G招标会因为新冠疫情而展延。

MCMC 1 MCMC

根据大马通许部的官方文告中显示,本次获得5G频谱直接派发的通讯公司分别是:

  • 马电讯Telekom Malaysia Berhad:718 MHz 至 723 MHz,以及773 MHz 至 778 MHz(10Mhz)
  • 亚通天地通Celcom Axiata Berhad:723 MHz 至 733MHz,以及778 MHz 至 788MHz(20Mhz)
  • 明讯宽频私人有限公司 Maxis Broadband Sdn Bhd:733 MHz 至 743 MHz,以及 788 MHz 至 798 MHz (20Mhz)
  • 数码网络 Digi Telecommunications Sdn Bhd:703 MHz 至 713 MHz,以及758 MHz 至 768 MHz (20Mhz)
  • Altel通讯公司 Altel Communications Sdn Bhd:713 MHz 至 718 MHz,以及 768 MHz 至 773 MHz (10Mhz)

 

除此之外,根据大马通讯及多媒体部的报告指出,700MHz,3.5 GHz和26/28 GHz将成为5G网络宽频频段,与此同时700 MHz和3.5 GHz将会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以减少资本开销,以及避免与现有的4GLTE网络基建重叠。

 

大马通讯及多媒体部颁布5G频谱完整报告(1)

大马通讯及多媒体部颁布5G频谱完整报告(2)

 

 

***********更新(5:05PM)*************

 

大U转!!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于刚刚(6月3日下午5点)发表文告表示,基于发展5G网络对于国家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目前有多达18种建设5G网络的仪器,如包括使用700MHz,900MHz和2600MHz频带频谱的使用说明。碍于技术上以及法律上的问题,我已经指示MCMC当局撤销这项决定,并且进行重新审查!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