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附教程】分分钟查一查就有几千块收?国家会计局推出线上平台:民众只需输入IC就能查询未认领的款项!

1
eGUMIS CV

不知道你是否有没领取的款项?可是又不知道要到哪里查找?别怕,因为国家会计局(Jabatan Akauntan Negara)就推出名为 “未认领款项资料电子系统 Electronic Government Unclaimed Money Information System”,或称eGUMIS的线上系统 ,这项系统的推出能让住在乡下地区的民众或是懒惰前往当局办公室的民众,通过 浏览当局相关的网页 就能查看未认领的款项了!

 

下来YH小编就教教大家如何使用由国家会计局推出的这项线上系统吧!步骤很简单,继续往下看吧~

 

eGUMIS 1

首先大家需要前往eGUMIS网站注册账号,网站链接在这哦( https://egumis.anm.gov.my/

 

eGUMIS 2

随后成功注册账号后,点击登陆Login,当大家第一次Login账号后,当局会要求大家更新密码以及个人资料。

 

eGUMIS 3

之后,大家只需要点击“Carian Wang Tak Dituntut”后,再输入身份证就能查询了,不过要注意的是,一个户口每天只能查询2组身份证号码哦!

 

eGUMIS 4

如果大家有未认领的款项,相关页面就会显示出来啦!如果大家有未认领的款项,只需要填写电子表格,就能拿回款项了哦!

 

根据YH小编的了解,这些未被认领的款项就包括了逾期未认领的定期存款、利息、保险赔偿金、薪水、不活跃的银行户口存款余额等。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1 Comment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THAM JIAN SHEN
3 年 以前

Hi i OKU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