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ejahtera没有显示确诊地区?卫生部:有一套标准和调查程序,不会把患者去过的地方都列为热点地区!

0
大图3 9

相信有关注马来西亚新冠疫情发展走向的朋友都知道,这几天在 Nu Sentral、KL Gateway、Sunway Pyramid Mall、Suria KLCC 都有某些员工被检测出患上新冠肺炎。但奇怪的是,为什么 MySejahtera App 的 “热点追踪” (Hotspot Tracker) 功能并没有对该地点显示任何确诊病例警告?

 

120482816 1043619839407621 2505212460383046440 n

 

MySejahtera App 有个 “热点追踪” 的功能,能够让大马公民查看附近地区是否有确诊病例的出现。民众可以查看在过去 28 天内,相关地区一公里范围是否有确诊病例。

 

Capture 5

 

不过,近日在 Nu Sentral、KL Gateway、Sunway Pyramid Mall、Suria KLCC 都有某些员工被检测出患上新冠肺炎。可是 MySejahtera App 却没有对这些地点显示出任何确诊病例警告。

 

https://www.facebook.com/kementeriankesihatanmalaysia/posts/10157398360321237

 

随后,马来西亚卫生部 KKM 也在 Facebook 上为此事作出回应。官方表示,会被列为出现确诊病例的位置,前提是基于卫生部对确定和可能感染源的深入调查而定的,都是基于事实以及科学。

 

官方也表示,近期有确诊病例的商场都不是传染源或潜在的传染源,所以 MySejahtera App 里的 Hotspot Tracker 就没有显示该位置的确诊病例警告。

 

简而言之,卫生部会有一套标准以及调查程序。例如:在确定确诊患者的感染源后,才把该地区列为出现确诊的热点地区,并不会把该患者去过的全部地方都列为确诊热点地区。

 

不过,卫生部官方也赞扬马来西亚民众有定期使用该 App 的功能来了解马来西亚新冠疫情肺炎的最新状况。同时,卫生部也敦促民众要根据事实才传播信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