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也能看!10月1日及31日将出现“蓝月亮”的天文奇景,记得抬头看月亮!

0
Moon CV

每当抬头起来遥望月亮的时候,心里都会感到莫名的宁静以及放松吧?尤其是在深夜的时候,这股感觉更是非常的明显吧?如果错过了上次在凌晨出现的粉红色超级月亮的话,那么这个10月你千万不要再错过了,因为10月份将会出现两次满月,除了中秋节会出现之外,在10月31日还会出现蓝月亮的天文奇景。

 

Moon 1

同个月出现两次满月的几率是每两年或三年才会出现 一次的概率,所以此次的机会可谓相当的难得,相当的稀有。在过去的中秋节里,也曾经出现过“蓝月亮”的天文奇景,而如今在今年(2020年)就发生两次满月的天文奇景,当中在10月31日的时候,更是将会出现“蓝月亮”的超级月亮。

 

Moon 3

c038c021-f9cc-45ea-bd3e-1bd07390bdc1

至于观赏时间方面,蓝月亮将会在大马时间10月31日晚上10点51分出现,换句话说此次的超级月亮,身处在大马的我们不需要熬夜也能看到了!

 

Moon 2

蓝月亮在天文观象中,是罕见的额外满月,同时蓝月亮并非指月亮会出现蓝色,而是从英文翻译出来“Blue Moon” 每2、3年出现一次的额外满月。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