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打响第一炮?美国司法部联合11个州总检察长,对Google提出反垄断法律诉讼!

0
Google CV 1

美国司法部以及11位美国州的总检察长日前就在美国时间星期二(10月20日),针对Google提出反垄断的相关诉讼,该诉讼就指控Google利用其市场主导地位打击竞争对手,对消费者造成误导,从而违反了公平竞争法。

 

Google 1 1

美国司法部表示,不排除针对Google当局采取任何“选项”,其中的选项就包括让Google“部分拆解”;此外,美国司法部也要求Google进行结构性改革。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美国政府近20多年以来针对高科技网络公司最严厉的司法行动,早前美国司法部在1998年,就针对Microsoft提出过法律诉讼,以及在1974年针对美国通讯商AT&T 提出过法律诉讼。

 

Google 3 3

根据美国司法部在美国时间(10月20日)提交的一份公开的案件摘要显示,11 位州总检察长已加入司法部,成为该案的原告。加入司法部的这 11 个州分别为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印第安纳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蒙大拿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德克萨斯州。

 

Google 2 1

同时根据路透社的报道指出,美国总统大选即将在来临的2020年11月3日举行,对此美国司法部在选择在总统大选选前提告Google,都被各界视为是一种政治姿态,因为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曾答应选民,会追究某些遭指控打压保守派声音的企业。

 

 

不得不说的是,早前在2020年7月份的时候,美国司法部就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就针对Google、Apple、Amazon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进行反垄断法律的调查,对此美国司法部起诉Google的这起案件,对外界认为这可能只是美国政府采取其他重大反垄断行动前开出的“第一炮”。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