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发现!NASA首次证实常年受阳光照射的月球表面,竟存在水分!

0
大图 2

就在昨日(10月26日),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 “平流层红外线天文台”(SOFIA)就首次证实,在阳光照射的月球表面发现了水分。这就表示水分是可分布在月球表面的,不仅只是寒冷和不受阳光照射的区域。

 

根据美媒报道,NASA 首次观测到月球极地外围、日光照射到的地区也有水分。

 

天文学界确认了月球表面有水分的存在已经有段时间了。但之前一定是认为水分只会存在于两级的陨石坑深处。因为常年处于陨石坑的情况下,因此少有彗星或是其他星体带来的水分可以存着,不会因为阳光照射关系而散逸。也因如此,目前 NASA 规划的地球基地是以陨石坑或其近旁为主。

 

不过,关键的问题就在于这些水分是怎么在这样的环境下存在的呢?毕竟真空又高辐射的环境中,有水分都不太合理。这意味着水分必有某种补充机制,又或是月球表面存在某种压制水分蒸发的机制。当然,最终的答案还是得等待科学家做进一步研究才可得知。

 

目前最有可能的推测是微陨石或是太阳风与月球表面土间的交互作用;而压制的机制则有可能是陨石撞击时形成的玻璃微粒,对太阳辐射起来保护作用,当然这都是一些推断猜测。

 

5c5f7f509eb050dee97bad5a61fc61de

 

而太空人会不会利用这些水分,这就要看这些水分有没有简单的采集方式。若有可靠的方式能够将月土中的水分抽离出来的话,NASA 可能就会考虑让太空人降落在更容易到达的地点。简而言之,SOFIA 会继续以分析月球表面的水分为目标,继续执行观测工作。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