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取消耳机和充电器?Apple未来或将也取消附赠iPhone中的数据线?

0
大图1 58

早前,Apple 就正式发布了 iPhone 12 系列,这款新一代的iPhone 面世所引发的最大讨论并不在新一代手机有了什么新功能,而是在包装上。Apple 公司以环保,减少配件的重复配备造成充电器浪费和闲置为由,取消了配备充电头和有线耳机,包装盒也都变薄了,只剩下手机和一条数据线。那如若是为了追求环保,理应取消所有配件,为何仍保留数据线呢?

77f3 kcaeqzw9472425

 

数据线无非就是为了有线充电或数据传输。能量守恒使得在同样功率下,有线充电会比无线充电效率更高。iPhone 12 系列就有两种充电方式,分别是:20W 有线充电和最高 15W 无线充电(MagSafe),无疑前者有线充电效率更高,但前提就是用户得自行额外购买 20W 的充电器。

 

因此,显然 Apple 考虑到用户想要更快的充电速度,所以选择保留了数据线。

 

9f1b kcaeqzw9474002

 

但同时,Apple 也为 iPhone 12 系列推出了全新无线充电技术:MagSafe,功率比普通 Qi 标准无线充电协议高出两倍,为 15W,是目前 iPhone 能接受功率最高、速度最快的无线充电。

 

2b2c kcaeqzw9444875(MacBookPro上的MagSafe)

 

该全新 MagSafe 解决了过去无线充电容易松动、对不齐位置的问题,但它貌似也是 Apple 将在未来取消实体充电接口的伏笔。

 

e72e kcaeqzw9444940

 

这不是毫无根据的,像是在今年 7 月份就有曝光一项 Apple 专利,表示他们讲推出具备双向无线充电功能的电池背夹。以前的电池背夹是透过 Lightning 接口为 iPhone 充电;而该新专利是与早前曝光 Apple 申请 “一款完全没有端口的 iPhone 设备” 专利吻合的。虽不知该专利是否会实现,但也反映了 Apple 正布局无线充电生态的举动。

 

近年来,Apple 循序渐进地在推动全面无线化,已成功取消 3.5mm 耳机孔,额外附送 Lightning 3.5mm 的转换头,却在 2018 年 iPhoneXS 发布时,也取消了转接头,让用户自行额外购买。

 

6a81 kcaeqzw9469564

 

因此,Apple 现阶段保留数据线是一种稳妥之举。一方面是技术还未到无线化的成熟度,另方面是 Apple 会抓住每个产品的改变达到商业目的。所以,砍掉充电接口仅只是时间问题。因此有理由相信,当我们真正看到 Apple 不再附送数据线时,Apple 就会推出更多先进的配件供用户选择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