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再转档!Google将推两项新功能:可在Gmail中直接打开文件编辑+从档案内回复电邮!

0
1 54

如若在 Gmail 中收到文件,需要进行编辑时,我们往往都得先将文件下载,在转至 Google Docs 等开启才可进行编辑。而近期,Google Workspace 就发布了功能更新的消息,用户未来可直接针对 Gmail 收到的文件进行编辑。

 

根据 Google Workspace 于 12 月 10 日的更新消息显示,未来将会针对 Microsoft Office 进行两大功能更新。这样一来,用户就可更轻易地查看、编辑以及协作在 Gmail 中收到的档案。

 

ezgif 3 90b98754bd91

 

1. 一键打开 Office “.docx”、“.xlsx” 或 “.pptx” 档:

当用户发送或是接收到 Office 文件的电子邮件时,用户将会看到一个编辑图标。该图标将允许用户直接在 “.docx”、“.xlsx” 或 “.pptx” 档中,一键式地打开该文件,却也能同时保留原始的文件格式。不必再像过往一样,必须先经过 Google 云端硬碟转档,以 G Suite(现名为 Google Workspace)进行编辑。

 

ezgif 3 a8e3999ece2a

 

2. 从档案内轻松回复电子邮件:

该新功能,可让用户在打开档案后,将有新的选项可以从 “.docx”、“.xlsx” 或 “.pptx” 档中回复电子邮件。

 

 

上述两项新功能,确实能加快编辑文件的效率。上学或是工作时,总会因为一来一往的档案导致存储了一堆一模一样的文件档案。这两项新功能就能恰好解决这一系列的问题啦。

 

ezgif 3 bdebc84b8dad

 

不过稍微缺点的地方就在于,中文的档案名称、收件者中文名称的转换过程依旧会出现无法正常显示的问题,希望 Google 也会尽快将该问题解决咯~

 

其余的更新则有 Google 文件将允许同一档案内,同时出现水平与垂直不同页面的版面,或是让图案置于文字或浮水印之后的功能。

 

对于上述两项更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耐心等待。因为 Google 预计将在明年 2021 年才正式推出哦!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