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副部长:6%数码服务税落实近1年,政府已收获RM4.28亿的税收!

0
Tax CV

在今早的国会会议上,财政部副部长就表示,在今年(2020年)正式启动的6%数码服务税,政府一共收获了RM4.28亿的税收。

 

在今早国会上议院进行的会议中,财政部副部长为2020年销售税(修正)法案总结时表示,自今年落实数码服务税以来,政府已征收了RM4.28亿的税收。副部长表示,这些税收来自网络平台,如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社交媒体平台的广告收益,如Facebook和Instagram,以及其他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式和游戏等。同时副部长也表示,6%的数码服务税是大马新的收入来源,未来也会陆续增加收入。数码服务税不仅针对本地数码供应商,也包括外国数码服务供应商。

 

Adobe 1

数码服务税是在早前(2019年)4月份通过的法案,并且在2020年的财政预算案中确认了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征收6%的数位服务税。

 

Adobe 2

时任财政部副部长Datuk Amiruddin Hamzah曾在4月份在国会正式宣布这项法案,他指出,6%的税务相对起其他国家算很低了,比方说挪威的税率为25%、俄罗斯的税率为18%而纽西兰的税率则为15%,他在接受质询时指出,这些数位内容提供者应该要有能力负担这些税务,因为他们也愿意在挪威、俄罗斯、纽西兰等地缴税。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