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 CEO 胡晓明辞职!董事长井贤栋将兼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0
zing 29

据悉,蚂蚁集团 CEO —— 胡晓明于3月12日晚间,向内部发出了电邮,宣布自己将辞去蚂蚁集团 CEO 一职!未来他将负责蚂蚁生态社会公益相关项目,而蚂蚁集团 CEO 一职将董事长井贤栋兼任。

蚂蚁集团对这个消息表示情况属实,而董事会也同意了胡晓明的辞呈,并感谢他这些年来,对蚂蚁集团的付出以及努力!

胡晓明的背景

根据新浪财经的资料,胡晓明原为蚂蚁集团的执行董事,同时也是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伙人之一、天弘基金公司董事长、网商银行董事长以及中国联通的非独立董事。可见他的背景非凡!

于2005年6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胡晓明先后在支付宝、阿里金融、蚂蚁集团分别担任了重要职务。2019年12月,他更是出任了蚂蚁金服(今称蚂蚁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并向董事长汇报。

image 2021 03 13 092041

于2005年加入了阿里巴巴集团后,他参与并带领了支付宝以及蚂蚁金服创建和发展了各种业务,并曾担任蚂蚁金服的首席风险官。2014年,出任阿里云总裁,在胡晓明的带领下,阿里云奠定了行业领先地位。

可以见得,胡晓明在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以及蚂蚁集团的成长以及业务上,提供了莫大的贡献。如今贸然辞职,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蚂蚁集团或许会面对一系列的问题。同时,相信蚂蚁集团在上市之路上,也会出现更加多的不确定性。

不仅如此,最近阿里巴巴的创办人 —— 马云不仅腾空消失几个星期,中国政府那边也传出了要整顿阿里巴巴集团的意愿,如今胡晓明又在这个风头上贸然辞职,令人不禁有所联想,这之间是否有所关联?蚂蚁集团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未来的去向都是值得我们去关注的。

Source :
蚂蚁集团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