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卖商品太便宜?以为买到自已赚到?警方:这都是诈骗集团的诈骗手法 别上当!

0
网卖 CV 1

在今天(3月18日)恰好是实时行动管制“MCO”的一周年,随后在这一年来大家的生活习惯都受到了巨大的改变,其中在互联网领域更是在疫情期间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人们都在疫情期间纷纷采取了线上购物以及呼叫外卖等。

对此最近武吉阿曼商业罪案调查局总监就表示,在疫情及行动管制期间,碍于民众都待在家中进行网购,无奈在网购期间都遭受到许多的诈骗集团诈骗,导致了在过去一年里警方一共接获了5848宗金额涉及RM 4100万的诈骗案,相比起前年(2019年)的3511宗金额涉及RM2800万的诈骗案件,一共暴增了80%!

网卖 2 scaled

警方表示,诈骗集团通常会以低价来做出诱饵,并且在产品的评价中展示好看的产品照片以及用户使用产品的满意度,随后在网络上打广告,进而引诱民众上当。同时警方也表示,在网络诈骗案中,除了买家“Buyer”是受害者之外,其实也有部分卖家“Seller”被骗,一般上受害者们都会误信诈骗集团的说词和理由,而预先支付订金或是物品的相关费用,最终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已上当了。

网卖 1

警方提醒民众切莫随意相信在网络上标榜着的价格相比官方商店售卖放入价格便宜且不合理的物品,因为这或许是诈骗集团所设下的诈骗陷阱,以便引诱下单购买,而最终受骗。

AnyConv.com 网卖 3 1

最后武吉阿曼商业罪案调查局总监表示,警方在去年一共接获多达838宗关于口罩的网卖诈骗案件,在这些案件中的金额一共涉及了多达RM1090万,其中一单损失金额最高的案件是RM55万,而目前这项案件的嫌犯已在欺诈罪名下,被警方控上法庭了。

Source :
诈骗集团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