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能享受科技产品!Apple宣布系列新功能:单手操作Apple Watch、支持更多助听器、“听见”照片等!

0
apple disabilities

科技产品常说“人体工学”、“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等等,来标榜自家的产品和服务有多好用,但真的是所有人都适用同一套标准吗?

对于行动、视力、听力和认知等方面有所障碍的人士而言,他们探索并使用科技产品的方式注定和其他人不一样,而对此,Apple就透过系统更新,为Apple Watch、iPad等设备添加了许多不同的操作方式。

官网上线手语服务,与客服用手语沟通

apple gaad21 sign time 05192021 inline.jpg.medium

首先是SignTime服务,能够通过美国使用手语(ASL)、在英国使用英国手语(BSL)、在法国使用法国手语(LSF)在网站上与Apple Care或是客服部门进行沟通,让语言能力障碍者也能享受到Apple相关产品以及服务的咨询,这项功能将率先在美国、英国和法国启动,Apple也计划在未来将此服务推广到更多国家和地区。

Apple Watch

首先是Apple Watch的辅助触控功能(AssistiveTouch),作用就是让你在不接触触控屏或是按键的情况下来控制智能手表,握拳或食拇指轻轻一捏就能进行各种操作,像是握拳两次能够开启辅助触控功能,单次以捏合来选择按键、单次握拳来确认,两次握拳也可以快速的接通电话。摇摇手就能调出类似iPad OS上的滑鼠光标,然后透过转动手腕来移动光标。

iPadOS支持第三方眼球追踪

再来就是在iPad上,iPadOS即将开放支持第三方眼球追踪设备,让用户透过双眼就能控制iPad,这个功能将针对更多MFI认证的设备开放,让这项功能的应用层面更官方。

旁白功能让你“听到”照片

apple gaad21 voice over 05192021 inline.jpg.medium

对失明或是低视力群体来说,探索照片有了不一样的方式,Apple将为旁白功能( VoiceOver)加入新的“图像描述”高性能,可以念出图像中的任务、文字、表格数据等细节,以上述这张照片来说,系统可以说出“一个棕色卷发、面带笑容的人稍微偏右的侧脸”,除此之外用户还能透过Markup来为图像添加属于自己的描述,照片作为一个保存回忆的载体不再只是局限于视觉上的回溯。

为第三方助听器与听力图开放支持

apple gaad21 audiogram 05192021 inline.jpg.medium

Apple的MFI助听设备项目也进行了重大更新,即将添加对新型双向助听器的支持,这类新型助听器能够帮助听觉障碍者进行免提通话或是Facetime的视频通话交流,与此同时也加入了识别听力图的支持,用户可以通过纸质或 PDF 听力图导入自己最新的听力测试结果,以快速调整音频的设置,让耳机随时配合用户的听力来增强/调弱声音。

其他新功能

apple gaad21 background sounds01 05192021 carousel.jpg.medium

除此之外还有环境音功能,可以选择海洋、雨水或溪流声来帮你减少干扰、保持专注,简单来说就是个在iPhone里自带一个ASMR功能,这个功能倒是对无论有没有行动障碍的人来说还是差不多的。

apple gaad21 new memoji 05192021 big.jpg.medium

其他功能也包括Sound Actions for Switch Control(用声音指令控制开关),跟一般语音操作需要明确说出“开启”、“关闭”不同,嘴巴发出的简单咔哒、噗或咿等声音就能操作。再来就是每个APP中都能调节文字大小,用户也能为不同App单独调整这些设置。接着是表情符号方面,加入了戴氧气管、植入式耳蜗及软性头盔的用户,代表了残疾人士。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