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三姑六婆跟着你把隐私到处传!?Apple新短片带你看懂手机广告如何追踪我们的生活!

0
42127 81652 Tracked Ad Spot xl

对于手机追踪我们的隐私资料这件事,我们可能所知甚少,毕竟在我们带着手机到处走、玩游戏、逛社交网站、打开浏览器搜索个资讯等等等等,任何时刻都在发生资料收集的事。

Apple最近新推出的广告就相当的形象了,当你使用手机开始起,仿佛就好像有个人开始跟着你看你的各种信息,你去了哪里、做了什么事情都有人看着,而且这种事情是越来越多了,后来整个商场的人跟着你跑,满屋子的人翻阅你的各种资料……虽然是为了戏剧效果而拍成这样,但实际情况恐怕和影片中差异不大。

在过去十年间,网络广告已经成了一个非常庞大,且大量涉足用户个人数据的产业,每日我们使用网络、社交媒体以及各类App时,这些利用个人资料进行广告用途的行为都在大量发生,这些牵涉了大量用户个资的产业一年内达到了价值2.27亿美元的规模。

facebook research vpn project atlas

据研究指出,每个App平均有6种追踪机制,绝大多数主流的Android与iOS App都自带了追踪机制,这可能被用在广告,或是被开发者用于完善App的体验,也有可能被数据公司收集用于贩卖给其他的第三方平台。

当然,也不是说广告就一定不好,我们要完全拒绝广告,毕竟许多App的盈利模式就是广告,我们能享受许多便宜甚至是免费的网络服务向来都少不了广告,只是用户是否知晓这些追踪行为,并且有没有选择权是很重要的。

168511611 273489257704324 4750026908704029197 n

而Apple一直都很关注用户的隐私权,对此新推出了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工具,Apple加入了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功能,这将要求App去取得用户的允许以在App与网站去追踪他们的资料,在这个设定之下,用户将能够查看哪些App取得了许可,并设定自己准许或拒绝什么App的要求,以调整出用户自己认为合适的广告推送模式。

170939250 1142328122896349 1018117164812703730 n %E5%89%AF%E6%9C%AC

而现在你可以在Setting>privacy>tracking去调整各App的数据追踪权限,让他们每次在追踪你的数据前都会向你征询许可。

ios 14 app privacy 100854224 large

除此之外,Apple也会在App Store应用商店上显示App可能会被追踪用户的资料类型,在用户下载App之前就能确定自己哪方面的数据会被App收集,而所有的开发者都需要在应用商店中呈交相关的报告。这样的好处在于你下载应用之前就能知道这些App会追踪你的哪些资料,甚至以此来决定你要不要接受这样的服务。

apple privacy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

可以看到这一系列的隐私安全操作的重点在于“选择”、“透明”,就如短片里面提到的“Choose who tracks your information”,自己决定何时被追踪、谁能追踪你,才是真正的将隐私权掌握在自己手上!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