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预计2022年成立武汉芯片厂:有望突破美国制裁,芯片自给自足?

0
zing 72

根据中媒报道,Huawei 预计在2022年于武汉建立第一个芯片工厂!这个工厂或将生产 RISC-V 架构芯片!

由于受到美国制裁的关系,Huawei 决议必须要在软硬体方面可以完全自给自足,而芯片就是最重要的其中一个硬体配备。目前已知的是,Huawei 已经在芯片开发这个项目搜罗人才,但同时,Huawei 的子公司 HiSilicon 将会继续存在。

72274aeba975057

不过由于受到制裁的关系,Huawei 将无法使用 ARM 架构来打造他们的芯片,因此有消息指出 Huawei 将会转向开发 开源的 RISC-V 架构,以绕过美国的制裁。

riscv social

据悉,在HarmonyOS 开发者模组上,有一个代号为 Hi3861 的开发板特别引人瞩目。因为这个开发板上虽然没有提及芯片架构,但却有提到使用 gccrisv32 的指令集系统,因此不少业界人士猜测它或许是基于 RISC-V 架构的开发板!

不过对于这个芯片厂的资讯非常少。目前只知道它会设立在中国武汉市,但究竟使用什么工艺制程以及晶圆规格之类的消息,均属于未知数。

hisilicon kirin

如果Huawei可以实现自主铸造芯片,加上芯片设计完善的话,Huawei 或将可以实现硬体完全自给自足的局面,并同时不用畏惧美国制裁!如此一来,Huawei 往后重返移动设备、服务器以及5G业务市场指日可待!

Source :
RISC-V华为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