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伪降噪”!中国市场监管总局风险监测:5成降噪耳机不合格,伪降噪耳机或导致听力受损!

0
1 32

市面上陆陆续续推出了各式各样支援蓝牙的无线降噪耳机。随着不同类型的降噪耳机出现,它们也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市面上一般都有 ANC、ENC、CVC、DSP 四种不同耳机的降噪类型。但是不是全部所谓的 “降噪耳机” 必然降噪,那就有所保留了。

像是近日,中国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就专门针对 “主动降噪耳机” 进行风险监测,当中共涉及 47 家企业和 60 副耳机,监测项目包括:最大声压级、主动降噪量、综合降噪量等。

Hsu Noise

监测结果就显示,监测中有 5 成的降噪耳机量不足,可能会使到用户在嘈杂环境中使用时提高音量;而噪声声压级过高,可能存在一定的听力损伤风险。

近年来,降噪耳机在各国都有着迅速的发展,但发展迅速不代表产品技术能力完善。因此,相关机构也呼吁,应该尽快推动降噪耳机国家或行业标准制定,规范产品研发的设计,并设立标准标称、检测手段,屏蔽 “伪降噪” 的产品。中国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也将督促相关机构企业进行质量提升。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