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隐私保护!Android版Chrome“无痕模式“将增再认证机制:打开Incognito Tab时得先输入PIN或脸部/指纹解锁!

0
1 22

无痕模式(Incognito Mode)是 Chrome 浏览器的一种设置。打开该模式后,Chrome 就不会保存用户的浏览记录、Cookie 和网站数据、以及在表单中填写的信息。不过它只是帮你删除了存在本地的搜索和浏览记录,看起来 “无痕” 而已,但像是你访问的网站、你的雇主或所在学校、你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依旧可能会看到您在该服务中的活动。

How to Open the Incognito Tab and New Tabs in Chrome Android?

而且,若你开启 “无痕模式” 之后,但手机已在别人手上,而浏览器是开着的,那么上述的保护基本上就毫无意义了。

因此,Google 就打算为 Android 的 “无痕模式” 开发再认证机制的功能。

locked-incognito-mode-1280x720.jpg

当标签已在后台打开时,“无痕模式” 也没有任何作用,只需未经授权的用户切换至 “无痕模式” 即可看到秘密浏览内容。而另种 “无痕模式” 的锁则增加了另一层保护,就是假设你已在手机上启用 PIN 或生物识别认证。

根据报道显示,Chrome 为 Android 开发的 Canary 版本当中添加了新标志。一旦该标志被启动后,Chrome 浏览器就会重新启动,那么浏览器隐私和安全设置中的一个新设置将能让用户开启或关闭重新验证。如果启用,就需输入手机密码或是脸部解锁又或者是指纹解锁才能进入该匿名标签。

实际上,Google 已把上述的实验引入到了 Chrome for iOS。不管基于任何原因,当从这些匿名标签中导航时,都需要重新登录手机才可以看到它们。不过,由于必须先按下按钮,所以它不会像解锁手机那样自动。

遗憾的是,iOS 版本还未面向大众,而它的 Android 可能还远末实现。

无痕模式(Incognito Mode)是许多用户在使用网络浏览器时最基本的隐私保护机制之一。虽然不是完全的隐私保护,但至少是在浏览器上不会留下太多痕迹。但由于一旦别人已经拿着你的手机,而浏览器是打开的话,那该保护就毫无意义了。这也就是为什么 Google 一直在为即将登陆 Android 的无痕模式开发再认证机制的原因。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