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6 Z 5G上手体验:时尚感满满的Aurora配色、有趣实用的拍照调色功能,售RM1699!

0
reno6z大图最新final

OPPO近期在推出新手机的脚步非常的快,今年1月头时才在大马发布了OPPO Reno5系列,后来又在4月份发布OPPO Reno5 F,直到近期最新发布的Reno6系列的其中一员——Reno6 Z 5G,小编这次要测评的既是这款手机,在配置上它就搭载了天玑800U 5G处理器、后置64MP三摄等等,虽然说它没有什么顶级的配置,不过它的摄影体验确实非常的棒!下文就和大家分享小编这次的体验感受。

OPPO Reno6 Z 5G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基于Android 11打造的ColorOS 11.1系统
  • 6.4寸FHD+AMOLED开孔屏、60Hz刷新率、2400×1080分辨率、90.8%屏占比
  • 天玑800U 5G处理器
  • 8GB+128GB
  • 后置6400万像素+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微距三摄组合
  • 前置3200万像素自拍镜头
  • 4310mAh电池
  • 30W VOOC闪充4.0
  • USB Type-C接口
  • 屏下指纹识别解锁
  • 支持5G网络
  • 160.20×73.38×7.97/7.92mm
  • 173g
  • Stellar Black、 Aurora

售价:RM1699

包装

iHu6nG2

OPPO Reno6 Z 5G 有随之附送充电头、USB-C 数据线、取卡针、说明书、透明手机保护壳以及3.5mm插头的耳机。这个手机壳是软硅胶的材质,手感亲肤柔软,也省下了单独购买手机壳的钱。

手机背面

uXBU3Yr

此次小编拿到的是Aurora的配色,辨识度极高,在不同的角度下,且配合不同的光源,手机会同时呈现蓝色、橙色、红色的渐变效果。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byiDJWk.jpg
C0fP6eS

在后置镜头设计上,就采用了直排的镜头模组,镜头模组的右边就有着闪光灯以及5G字眼,而在闪光灯下方就写着“64MP AI CAMERA”的字体。OPPO在背盖下方的右边就一贯印上了“OPPO”Logo的字眼,这个设计算是万年不变,再加上亮灰色的配色搭配下,让手机整体看起来真的回头率极高,非常符合较高调一些的用户。

nB66FE7

OPPO Reno6 Z 5G 背盖采用了磨砂设计,不粘指纹,但是拿在手上的话可以感觉非常的滑,不过平时戴着手机壳也就无彻底解决了。套上透明手机保护壳后,不仅可以保留原有的高级质感背盖,也不担心手机损坏。

手机正面

M2pWIX9
vYWDfTn

OPPO Reno6 Z 5G正面采用了一块6.4寸FHD+ AMOLED屏,采用左上开孔屏的设计,屏幕刷新率为60Hz,分辨率为2400×1800。由于Reno6 Z 5G的左右两侧和额头边框都算窄身,所以配备了90.8%的屏占比,此外下巴边框就稍微厚了些些,但仍然还在接受范围之内。

WDtKHD8

Reno 6 Z 5G搭载屏下指纹识别,基本上没有延迟的状况,一点即开屏。

FtGuaLH

Reno6 Z 5G的Aurora配色厚度为7.97mm,重量就来到了173g,虽然说这个重量算不上最轻薄的机型,但实际拿在手上操作基本上不会有任何负担和影响。那么Reno6 Z 5G四周边缘都采用了圆润设计,弧度也很贴合掌心,握感非常顺手舒适。

TfmqU3U
pVNrt1g

细节设计方面,底部是熟悉的3.5mm 耳机孔、麦克风、Type-C接口以及扬声器。至于手机顶部也有麦克风。

Ey40OYC
GqTu9C4

机身左侧就有SIM卡槽以及开关音量键,而机身右则仅有一枚开关屏幕按键。

手机镜头

接下来我们看看 OPPO Reno6Z 5G 的具体影像表现是怎样的。首先,Reno6 Z 5G 搭载了一颗64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200万像素微距镜头。在前置镜头部分,则是用上了一颗3200万像素的镜头。那么OPPO Reno6 Z 5G的这套影像系统究竟表现如何呢?下面我们通过样张来进行考察。

64MP模式

8N47Ip5

faNf4bO

首先大家看到的样张是采用6400万像素直出的拍摄景象,色彩非常舒服且饱满,几乎等于肉眼所见,在日常使用还是偶尔随手拍摄,都能轻松驾驭拍出不错的照片。下图照片为接近晚上7点半时,可以看到即使在天黑前整张照片还是非常的清晰,部分细节还是能够看到。

广角模式

235465178 1611326252399934 7068144239726033091 n

普通模式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NjIpbCA.jpg

广角模式

来到广角模式,Reno6 Z 5G 的表现也十分到位,颜色没有多大的改变,明显的拍摄取景范围变的更广,且没有出现畸变以及色差的情况,整体下来算是非常的赞!不过如果稍微把照片放大看,其实左边较远的树叶有点不清晰,算是美中不足吧。

夜拍模式

ncf5iBj

普通模式

UGz1LSN

夜拍模式

在开启夜间模式后,从上述的对比照片中,我们能很明显的看到,还没开启夜间模式的时候,画质上能展示出的细节并没有很多,看着也觉得眼睛非常的不舒服。不过在开启夜间模式后,照片质量上得了巨大提升,左边的广告板都明显的清楚许多,虽然还是稍微有点蒙,不过至少能够看到广告板的颜色。除此之外也可以看到右边的银行名字在开启夜拍模式后,可以清楚被看到。所以经常在夜晚拍摄的大家,在拍摄前还是需要开启夜间模式来进行拍摄,以获得纯净的画质。

微距模式

as72nsw

普通模式

9IzBAE9

微距模式

再来是微距镜头,最佳拍摄画质为4cm,可以看到还没打开时镜头需要距离物体一段距离才能够拍出完整的照片,但是如果想要拍出更多的细节还是需要靠微距这个模式,使用微距模式拍后花的纹路非常明显。值得一提的是,Reno6 Z 5G的这个模式很好拿捏,不算特别的抖,所以不需要调整很久。不过,在颜色方面就有些不准确,色彩明显变得黄一些,因此在使用这个模式的时候就做好色彩表现不如预期的心理准备咯。

AI Palettes

VVBiy2L

说完一些主要的拍摄功能后,就要介绍一些别的小技巧了!身为女生的小编,每次上传照片到社交平台前肯定会调一调照片的滤镜,毕竟不同的色调可以带来不同的感觉。不过非常懊恼的是,每次在IG或是小红书看到调色教程时,就会形成一种眼睛看懂,手做不出的情况…….而Reno6 Z 5G 其中一项深得小编心的功能既是AI Palettes,只要你把喜欢的照片色调保存到相册,就可以在你的照片中导入那个滤镜,对于手残的小编来说,简直就是一项完美的功能!

ai教程

只要在自己的照片内点击Edit,然后选择AI Palettes,就可以导入你从网上下载的照片色调啦!非常简单!

AI Colour Portrait

G0uEg90

Reno6 Z 5G拥有 “AI Colour Portrait” 功能,可以更加的突出要表达的东西或是主角。使用这项功能自拍后,五颜六色的背景都会瞬间变成黑色,所有色彩会聚焦在主角身上。原本在使用这项功能之前,小编有种刻板印象就是,颜色可能会有点不均匀,像是小编的一些头发可能无法完整的检测,而也随之变成黑色,不过结果没有让小编失望,成品非常的自然!

Bokeh

Es0Fr2M

现在疫情的期间无法出门拍大片,没关系~ Bokeh这项模式也可以让你的照片更加多姿多彩!你也可以利用这项功能,来解锁更多的玩法!这里小编就用圣诞节的吊饰,并搭配该模式拍了几组装逼的照片!把这些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上,想得不到别人的”Like”都有点困难了(笑)。

3Aar8Ng

当然,在白天上使用Bokeh拍照,也会有同样的效果,不过如果想要骗取更多的Like,就要看你怎样发挥你的创意了。

自拍模式

对于自拍模式,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不过需要一提的是如果你觉得化妆都遮不到你显眼的痘痘时,就可以使用它的普通美颜功能,只要不是将美颜调得特别高,都不会有过度死白、磨皮、“假”的现象,整体下来小编觉得还挺自然的,清晰度也算满意。

237227204 1611167359082490 2905928093897532608 n 1

Reno6 Z 5G 在充电和续航部分采用了4310mAh电池以及30W VOOC闪充4.0的搭配,在小编使用1个小时玩原神、2个小时听YouTube音乐下,从原本的75%跌至37%电量,总共跌了近38%,若是游戏发烧友,就要注意玩游戏的话耗电量可能会更加的快。这里小编也实测了从电量3%开始进行充电,近半小时充至65%电量,55分钟左右就可以将手机充至满电,这表现还算是中规中距的。

通过以上的充电速度表现来看,毕竟只需要半小时的时间就能将手机电量充近62%,基本上小编只要在出门前把手机拿去充电,然后去冲凉再化妆打扮一下就有至少60%了,这对于那些经常忘记将设备拿去充电以及不喜欢充过夜的用户来说,确实还蛮方便的。

娱乐表现

221539376 1611171582415401 7403617361402637839 n

Reno6 Z 5G 搭载的是天玑800U 5G处理器,小编这里就以“原神”来进行实测,测试的设置是Ultra画质、60帧以及开启Pro Game Mode的情况下,会有少许的卡顿和掉帧,但说不上太严重,此外就是体验感也不能算完美。当然,其实如果把画质调低,也会更顺畅一些。原神这款手游也比较吃电一些,1小时后掉了接近27%的电量,以及会有发热的状况,要全开最高设置玩还是挺勉强的。

总结

211576861 2992914587660375 208146892417795238 n
jhK7kI5

总体而言,作为主打摄影功能的OPPO,无论是AI Palettes、Bokeh或是其它的功能,确实赢得小编的心,且基本上已经非常适合那些喜欢拍照打卡、拍抖音或视频并活跃于社交媒体的用户使用。当然,天玑800U 5G处理器在游戏方面都还能有所提升,若是要运行像是原神类游戏的话或许就没有那么适合了。那么如果你真的热衷于拍照的话,相信OPPO Reno6 Z 5G会是你的最佳选择,以Reno6 Z 5G所使用的电池、拍照、设计方面,而RM1699这个价位也算是现今年轻人所追求的定位。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