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妥协!Apple将于2022年起允许全球部分开发商绕过App Store,为用户提供网站链接进行付费!

0
aple

9月2日,苹果官方宣布将从2022年起允许全球各地“读者”类App的开发商提供外部网站的链接,让用户管理帐户并且可以绕过App Store购买应用中需付费的项目。读者类App包括杂志、报纸、书籍、音频、音乐和视频等应用。

apple app store ios 2021

苹果的这项决定是基于与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Japan Fair Trade Commission)达成的和解一部分。为了解决该委员会长达五年的反垄断调查,苹果表示将允许开发商创建应用内支付链接,连接至这些公司的网站,绕开App Store,解决该应用商店抽取高佣金的问题。 此外苹果也表示这项改变不止会在日本进行,明年初将在全球实施这一新的变化。

top entertainment app revenue banner

可是这个改变只包括了读者类App例如Spotify、Netflix、Kindle等。这些应用的用户将来可能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应用里需付费的项目,因为开发商不需要再承受App Store抽取15%-30%的高昂佣金。

有部分开发商对苹果的这一政策感到不安。Tweetbot 的联合创建者 Paul Haddad 表示读者类App多数是由大公司掌控,因此小数开发商的App有可能会被要求缴纳更高的佣金以填补读者类App的空缺。Spotif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Daniel Ek也发推文指苹果的这项改革虽然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步,但并没有解决问题。

早在这个星期,韩国政府通过了一项电信商业法修正案,禁止苹果和 Google向开发商抽取佣金。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