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发布自研芯片V1:与主芯片协作演算,提升效能和功耗,vivo X70系列将搭载!

0
V1

在即将于9月9日登场的vivo X70系列上,vivo表示他们将加入自研芯片来提升影像能力,而他们不久前也正式发布了这个V1芯片,也算是在X70系列发布前来了解一下这个芯片的作用吧!

36415ac968eee6b scaled

这是一款影像芯片,vivo与手机SoC厂商深度合作,投入了超过300人以及历时24个月来进行研发,它既可以像CPU那样处理复杂运算,但也可以像GPU和DSP那样完成数据的并行处理。

5823df394e93402 scaled

这块芯片可以和主芯片协作,带来高性能、低延时和低功耗的表现,为实现其同期处理能力最大化。同时vivo也优化数据在芯片内部的储存架构和高速读写电路,实现等效32MB的超大缓存,全片上储存。

4fd1daab3cd1810 scaled

另一个与主芯片写作的体现就在ISP计算方面,在主芯片ISP的几处上,vivo V1还能再叠加一层成像算法,在高速处理同等计量任务时,V1的专用算法能使硬件电路功耗降低50%。

85b0a906ef04316 scaled

除了全新的芯片以外,这次vivo也宣布了与蔡司团队一起研发的新技术,这是一个用于手机镜头的玻璃镜片,做到高透光率、超低色散、热稳定强的效果。大幅降低了夜景拍摄时眩光鬼影的出现。

相较于塑料镜片,玻璃晶片有着低色散的优势,因此vivo这里运用高透玻璃镜片就是为了从晶片解决色散的问题,号称能比肩专业相机晶片,有效解决高反差场景的紫边、伪色等问题。

b8a40fd0615517c scaled

此外也引入了SWC镀膜技术,基于仿生学原理,充分抑制反射光,反射率最低降低至0.1%,大幅提升纯净度。同时还发布了ALD原子层沉积工艺,在超高透玻璃镜片上形成纳米级镀膜,进一步降低光线反射。

253a60392613a72 scaled

可以看到vivo在X70系列的发力除了微云台以外,还有自研芯片以及这个透光玻璃,对于手机影像的理解和下手都相当的全面,至于效果如何就要看X70系列的表现了。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