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面的健康检测!Samsung Galaxy Watch4系列血氧、体脂、BMI都能知道,连打鼾都能纪录下来!

0
watch4series 1

疫情当下,我们需要注意的问题有不少,不只是单纯的注意自己有没有发烧咳嗽、失去味觉这么简单,像是染疫其中一个症状的血氧指数,或是疫情一直待在家所带来的运动不足等问题都是我们需要时刻关注的,而智能手表作为我们最贴身的健康设备可说是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特别是全新推出Samsung Galaxy Watch4系列上更为突出!

1血氧检测

F 02 03 Fresh Product 09 galaxywatch4 handson pinkgold L scaled

新冠肺炎的危害不仅是传染性强,更致命的是有不少人会呈现无症状的状态,这也意味着你未必能发现到自己的状况并在无形中将它传染给别人,而是否染上新冠肺炎其中一个隐形的指标就是血氧检测,简单来说在血氧95%以下的人极有可能就是染上新冠肺炎了,血氧含量这件事情也不是肉眼可见,是需要仪器来进行检测的。

20210902 163208

而Samsung Galaxy Watch4系列本身就支持血氧检测功能,随时随地的抬起手腕就能看到自己的血氧指数,甚至是在睡眠中都能随时进行检测,真正的做到了全天候掌握自己的血氧数据,对防疫来说是非常关键的。

2.BMI、体脂率、骨骼肌检测

Capture 1

疫情在家另一个重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活动了,想知道自己在这个多坐少动的日子里身体变成什么样了,体脂率多少?BMI又是多少?这些数字平时自己看不到,但相信只要能看到就能大大的刺激你运动的意愿!

20210902 162953

而想要随时知道自己的体脂率,你不需要购买一个电极体脂秤,只要在手腕上就能进行!Samsung Galaxy Watch4的做法就是透过生物电阻抗分析(BIA)的方式来分析人的身体成份。在手表输入你的性别、体重、身高,再将双指贴在按键上就能进行各种身体指数的检测了,可以检测的数值包括了刚刚提到的BMI、体脂率、骨骼肌含量、身体水分等等。

3.打鼾检测

sleep

睡眠和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息息相关的,很多时候我们看似睡了很久身体还是很疲惫、精神不振等情况,这就意味着我们的睡眠品质出了问题,然而我们总不能摆个摄像头拍着自己睡觉,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很难知晓了。

snoring

而Samsung Galaxy Watch4在我们常见的睡眠检测功能如入睡时间、深度睡眠、浅眠检测等这些常见的功能以外,加入了打鼾的检测,配合手机摆放在床头旁就能纪录你睡觉打鼾的频率。为什么我们需要知道自己有没有打鼾呢?打鼾往往牵涉到睡眠呼吸暂停、血中氧气不足等现象,时间久了之后会影响记忆力,也是高血压等疾病的潜在因素,所以这状况不只是会打扰人家睡眠这么简单。

W 02 07 FreshWise 01 galaxywatch4 black galaxywatch4classic black L scaled

综合来说我们能看到Samsung Galaxy Watch4系列提供的健康检测功能几乎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最完善的款式之一了,除了上述的血氧、体脂、打鼾的检测以外,各种心率、压力等检测也不在话下,还有丰富的运动模式,想要一个帮你keep fit的健康助理的话, Samsung Galaxy Watch4系列绝对是最佳的选择!

watch4 1

Samsung Galaxy Watch4共有Classic版和标准版两个款式,区别在于Classic版多了个可转动表盘,大体功能基本相同,各版本、尺寸的售价如下: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