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号火星样本有新发现:曾长时间存在水,火星或曾孕育生命!

0
zing 23

早前NASA通过毅力号火星车采集的第一份火星岩石样本如今已经有了分析结果!

据研究人员分析之后发现,从火星车上采集的样本证明了火星杰泽罗陨石坑有很长时间 —— 数万年至数百万年间,曾存在稳定的水资源,并表示曾有生命存在于火星上!

b19d9eaf 368b 4051 b1b2 c0fb99a8d902

负责火星探测项目的科学家表示:“看起来,我们第一块从火星上取得的岩石揭示了一个潜在的移居环境!” 据了解,从改岩石中发现了盐分,科学家揣测,盐可能是通过地下水流动,造成岩石改变所形成的原始矿物质,在带到的地表之后,水蒸发而留下了盐。

毅力号火星车目前正在火星火山口底部寻找可以带回地球的样本,以探索活性的历史。样本在被采集后将会封闭在毅力号火星车底盘的钛管中,并等待未来的任务将其取回。

pia23764

NASA毅力号火星车下一站将前往距离 South Séítah 仅200米的沙丘、巨石以及岩石覆盖的山脊。由于 South Séítah 地区更古老,因此火星任务团队认为,从这个地方进行挖掘可以更了解火星火山口底部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Source :

About author

M 小编

我的文笔,你可能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要怀疑,就是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