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国际太空站:宇航员每90分钟经历日出和日落,每轮温差约121°C!

0
iss

日前,NASA 国际太空站(Intermational Space Station,ISS)的宇航员以一个出其不意的答案回应了一名Twitter用户的问题。该用户问到,宇航员是否能在全副武装下感应到温度偏差。宇航员则回答,他们每90分钟都将经历一次日出和日落。

iss rosa correct channels

ISS 并不是宇宙飞船,而是作為宇航员在太空停留和工作的场所,拥有适合人类长时间居中的设计。主要為太空站進行人员和物资的补给和输送或与其它太空飛行器配合。

ISS的宇航员在完成了7小时的太空站外安装和修理工作后,在Twitter和网民进行了一轮互动。有位网民在推文里 #asknasa 并问宇航服里的平均温度是多少,宇航员在穿上宇航服后会不会感受到昼夜的温差。

结果宇航员录制了一小段影片来回答该问题。没想到该宇航员还附加了冷知识,表示太空站的宇航员每90分钟就会经历日出和日落。这是因为太空站每90分钟便会环绕地球一圈,所以每隔45分钟,宇航员便能看到日出日落。此外,每次经历日落时,温度就会下降250°F(约121°C),经历日出时温度便会上升250°F。所以宇航服里含有多层保护与冷却功能的衣物,能帮助宇航员一直处于舒服的温度中。

istockphoto 859445444 612x612 1

有兴趣想向NASA提问有关太空,宇航员或宇航技术的你们不妨在Twitter中发文写下你们的问题并 #asknasa,或许有一天你也能得到来自太空的回复!

Source :
NASA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