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OS 12发布:与电脑跨屏互联、速览卡片、智能侧边栏等,10月开始升级!

0
coloros12

就在刚刚,OPPO举办了一场发布会,推出了新一代的ColorOS系统,也就是ColorOS 12系统。

001RJIkpgy1guii08rjhrj61hc1z4h2v02

ColorOS 12采用了全新的亚克力薄片风格,以及全新的界面框架,降低了信息的密度并以颜色来区分各种类型的信息,使得视觉上各位舒适

速览卡片

新一代ColorOS中带来了速览卡片功能,在手机桌面上以卡片的方式显示各种应用状态。

omoji2

另一个新功能则是Omoji,能够高自由度的制定自己的虚拟形象,也采用了基于量子动画引擎,精确控制肌肉运动,表情丰富更自然,可以制作出个人风格强悍以及生动的虚拟形象。

浮窗 1

浮窗功能的打开更加轻松只要在多任务界面上网上滑就能将应用变成一个小浮窗,可以单击切换小窗口、双击切换全屏、侧边滑动可以收在屏幕边缘、拖动边角可以调整大小等

侧边栏可以添加更多应用,侧边栏上方也能显示最近打开过的应用,甚至能在侧边栏放入微信的小程序等。

ColorOS 12带来了共享图集2.0,这是一个快捷分享图片的空间,上传图片后可以生成小程序或是链接给其他人点击下载,就算是不同品牌间的手机分享图片也变得更加轻松。

侧边栏

这个侧边栏甚至支持很多智能功能,在阅读时可以阅读文章、听歌、刷抖音时会进行音乐识别,在购物时能够同款比价等功能。

跨屏互联

ColorOS 12也带来了跨屏协同功能,可以快速与电脑分享画面和文档,速度达到45MB/s,甚至能在手机截图后直接在电脑打开,也能共享通知、剪贴板以及截屏等协同操作功能,OPPO也提到他们也经历了多次调试,好让这些功能能够兼容更多的电脑设备。

001RJIkpgy1guiia5njr7j61hc1z47qf02

在流畅度方面,AI 自流畅引擎,使手机内存占用减少 30%,后台电量消耗减少 20%,续航平均提升 12%,读写性能衰减小于5%,36 个月综合老化率 2.75%,在使用界面上进行了300多处的动画细节调整,让系统看起来更加的流畅。

12

隐私方面,带来更精细的隐私管理,还会主动提醒各种权限的调度,同时还有消息通知的智能防偷窥系统,只要前置镜头感应到有人在靠近就会自动将通知给隐藏起来。

10月

升级计划方面,大家最快10月初开始起就能在Find X3、OnePluss 9/9 Pro等机型上升级,而国际版的ColorOS 12也将在10月开始陆续上市,至于国际版的系统和今天发布的中国版会有什么区别就有待我们去关注了。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