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网课讲师总不露脸像在偷懒!讲师失误打开摄像头后,学生们得知真相后惭愧流泪!

0
网课

新冠肺炎疫情侵入全球已经将近两年时长,也彻底改变了全球人民生活的习惯。无论是上班还是上学,都基本转换成线上模式,以尽可能达到防疫效果。如今,各国各地许多学校还是在进行着网课模式,采用线上视讯教学方法进行授课。

近期就有名来自印尼日惹大学(University Gadjah Mada)的讲师总在网课视讯时关闭摄像头。学生们也只能听见他的声音,却不见其人。因此以为是讲师在偷懒,直到有次巧合得知了真相,让学生们感动落泪。

20210922fbc01a

外媒报道指称,该名讲师名为 Edi Prasetyo Nugroho,在该大学教授商业与经营相关领域。他上课总不开镜头,这在现今居家网课的时代并不常见,因此学生们都觉得老师在想办法偷懒、捞油水等。直到有日,老师不小心打开了镜头,才让真相水落石出。

印尼日惹大学讲师即便罹患肾病,却坚持插着氧气管为学生授课。

短片中可以看见,该名老师插着氧气管在授课。原来,Edi Prasetyo Nugroho 讲师患上肾脏疾病,已经和该疾病奋斗超过 11 年的时间。这段时间都需要每周前去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所以上课时也需要戴着氧气瓶和插上氧气管。而为了让学生专注学习,老师才决定不开摄像头,以免干扰学生上课。

即便过程比其他老师来得艰辛,却秉持着对于教学的热忱,而从来不放弃学生。因此,学生在得知真相后都不禁痛哭失声,对其作为相当感动。

一名学生在得知真相后,也将该故事制作成一个短片上传至 TikTok。该名学生表示:“他从不向我们抱怨身体状况,仍然尽最大努力教导我们。其实我对自己感到尴尬,因为即便我有健康身体,有时候却没有努力学习的意愿!”

而 Edi Prasetyo Nugroho 教师也透露心声表示:“到现在,你应该透过该短片得知我的病情。当时没有学生知道我的情况,因此我躲在镜头后面,不想让学生担忧我的健康,而将焦点从学业转移至我身上。”

该短片在网络上流传也得到了极大的关注。网友们也纷纷感动祝福该名教师,希望他能够身体健康,早日康复,并纷纷表示 “感谢您对教学的奉献!”

Source :
网课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