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供应不足!Counterpoint:手机厂商仅获得70%零部件,其中iPhone受影响最小!

0
iPhone受影响最小 1

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由于芯片正面临短缺的问题,智能手机制造商目前仅能获得其零部件订单的70%-80%,但Apple公司的旗下iPhone似乎没有受到影响。

早前就有报道指出,Apple现在也开始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不过目前它在iPhone设备上的情况依然表现良好。

01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发布的报告,该公司在此前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增长9%,达到14.5亿部。 之后,它也进行了调整,将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预测下调至14.1亿部,同比增长了6%。

Counterpoint在报告中指出,在2020年新冠肺炎对市场造成严重的冲击之后,手机行业在今年也出现强劲的反弹。从去年年底开始,智能手机供应商纷纷下单了大量零部件。

但之后,一些智能手机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供应商表示,在第二季度,他们仅收到了80%的关键零部件订单,到了第三季度,情况开始变的更糟,一些智能手机制造商表示,他们只收到70%的零件订单。

iphone 13 colors facebook jpg 00 00 00 00 still001

对此,Counterpoint也称,90%的智能手机行业都受到了这些问题的影响。Counterpoint的总监Tom Kang透露,半导体短缺似乎影响了生态系统中的所有品牌。其中Samsung、OPPO和小米都受到了影响,因此也调低了出货量预期。相比之下,Apple公司似乎是最具有弹性,受供应短缺情况的影响最小。

该研究并没有指出Apple如何是如何避免短缺的问题,不过此前有报告表明,凭借其购买力,Apple可能已经囤积了大量的存货。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