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上一代更高!iPhone 13 Pro物料成本曝光:256GB版成本约RM2379!

0
final iphone 13 pro成本

每年新iPhone上市后,不少用户期待的就是它的电池续航和内存等等。当然,关于新机的物料成本是多少,也是用户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近日外媒 TechInsights 发布了iPhone 13 Pro手机的成本分析,并列出了手机所采用的电子元件、芯片等,当然只是分析,毕竟整机也不能这么计算,因为里面也包含了Apple设计、运输、加工等等。

iphone fig cost

结果显示,iPhone 13 Pro 256GB版本的硬件成本约为570美元(约RM2379)。这项成本相比去年发布的iPhone 12 Pro成本高了不少,iPhone 12 Pro成本为548.5美元(约RM2289),同时也比Samsung Galaxy S21+的508美元(约RM2120)要高。

iphone 13 pro blue select

TechInsights指出,iPhone 13 Pro使用的全新A15处理器、NAND闪存以及120Hz显示屏都是导致总成本增加的原因。此外,手机外壳的制造成本也有小幅提升。

b4cd683e 189e 49b0 9d12 f021fd0022dc

从拆解图可以看出,这款手机依旧采用了双层主板设计,A15 仿生处理器上方叠加了 SK 海力士(SK Hynix)制造的 6GB LPDDR4X 内存。手机同时使用了 NXP 显示端口芯片、Skyworks 芯片,多种电源管理芯片(PMIC),屏幕供电使用了Texas Instruments(德州仪器)的电源芯片。

023f3ea3 6bee 4485 bcf6 012ef5de7071

主板背面中央最大的是KIOXIA制造的256GB NAND闪存芯片,依旧使用了Cirrus Logic定制的音频解码器、音频放大器等。此外,还有NXP提供的 NFC 控制芯片。

4c5923c1 fb66 4d6e 85a3 b94cbef1c3b8

另一层主板就包括了高通骁龙X60 5G基带、高通射频芯片、电源管理芯片等。Apple还使用了Broadcom制造的无限充电IC。

ae5a398e 3197 4328 8517 0a34a638953a

不仅如此,外媒还将iPhone 13系列和iPhone 12系列的刘海部分制作了对比图,可以看到传感器和相机部分没有缩水,但是听筒位置发生了一些变化。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