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附链接】网购担心遇到骗子?汇款前可浏览“商业罪案调查组网站”,查询对方是否被列入黑名单!

0
网购

国内的诈骗案多不胜举,诈骗手法更是层出不穷。随着疫情关系,网购更成为了大众购买生活用品的习惯。但随着网购的普及化,也让许多诈骗集团找到新的落脚点,电子交易的诈骗案也随之大增。

因此,全国商业罪案调查部早前就设立了搜索引擎网页,让民众可以查询该银行户口号码是否涉及罪案,避免掉入诈骗陷阱。该网站旨在提供民众以查询涉及网络诈骗案或任何已被投报的银行户口,以免民众在进行交易时遭到诈骗。

网站:点击此处

Capture 1

民众在网购时付款前,可以先到该网页查询,输入对方卖家的银行号码户口或电话号码,或者是身份证号码,点击查询,就可以检查对方之前是否涉及任何诈骗案件。

Seni muka depan

此外,警方也推出了手机 App,让民众可以直接通过 App 查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 Google Play Store 搜索和安装 Check Scammers CCID 的 App。

不过,上述的网站和 App 只会显示曾被涉及诈骗的手机号码和银行号码。所以就算对方没有被列入该名单之内,也不代表对方不是诈骗分子,或许只是还未被投报而已。所以,在每一次的网购当中,汇款给对方之前都得三思哦。

根据武吉安曼商业罪案调查组去年发布的数据显示,自从 2015 年至今,大马国民因为卷入各式各样的商业罪案,平均每年被骗走近 20 亿令吉。截止 2020 年 10 月,国内已有超过 8 万个银行户口,遭到警方鉴定为不法集团用来诈骗的户口。此外,大马一年内至少有 3 万起网购诈骗案,包括网络商家收到汇款后,不寄出商品等。

因此,上述的网站和 App 就能帮助消费者分辨要汇款的卖家户口是否清白,尽可能地避免坠入诈骗陷阱当中。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