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网站聊天机器人出糗!民众询问女儿确诊该怎么办,机器人答“要用安全套”!

0
Chatbot 1

许多网页都会安排聊天机器人来自动回复私信。而近期就有一个官方的聊天机器人出糗,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指称,新加坡卫生部网站上的 Chatbot 聊天机器人 AskJamie 在上星期回复网民询问有关新冠肺炎的问题,它却给予别人性方面的回答建议,让民众哭笑不得。

糗了!人家问冠病问题 它给性方面建议

从上述截图中就可发现,民众向该聊天机器人询问:“我的女儿被检测出患上冠病,我应该怎么办”。结果聊天机器人则回复:“在你的女伴怀孕过程中,你应该正确地使用安全套,有安全的性行为。”

当民众换种问问题的方式,聊天机器人则会给出适当的建议回复,如:“保持冷静,并留在家中。”

该 AskJamie 聊天机器人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来 “理解” 问题,并从政府机构的网站或数据库当中寻找相对应的答案。

据悉,目前该聊天机器人功能已在星期一被官方撤下。

报道指称,聊天机器人必须经过 “训练” 以 “学习” 人类语言,并理解可能会提出问题的不同方式。

对此,就有网民认为,聊天机器人之所以会出错,是因为它从问题中检测到某些词语,让它误解提问和性传播疾病有关。人工智能专家则表示,错误的答案被称为 “假阳性”,在未经过训练的聊天机器人当中,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会发生上述这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该 AskJamie 聊天机器人除了在新加坡卫生部官网使用,也有在其他 70 多个政府机构网站上使用。

上述截图也被网民截图,在网上广泛流传。不少民众看到该聊天机器人出糗的答复,都表示哭笑不得。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