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Meta,不叫Mata?一文带你看懂Facebook改名Meta的原因!

0
whymeta

要说今天引爆全网的科技新闻,莫过于Facebook改名为Meta,对于Facebook改名,相信还是有不少读者感到困惑,究竟是为了什么要改名,而Meta这一词有什么含义呢?这里就让小编在这篇文章给大家一一梳理吧!

1.为什么Facebook要改名?

本次改名主要是一个重塑企业形象的过程,也和他们的业务重心转换有着重要的联系,从外部因素来看,Facebook面对许多问题,像是Facebook平台的用户老年化、面临各种个资丑闻等等,对Facebook来说他们也需要一个契机和方向好让他们的社交平台生存下去。

2.Meta这个名字从哪里来?为什么不叫Mata、Mate?

meta facebook

Meta一词取自元宇“Metaverse”,也是表达了他们公司想要打造元宇宙的决心,在此前Mark Zuckerberg也宣布他们将在元宇宙领域投入100亿美元,这个投入将在未来持续增加,至于元宇宙是什么,小编后面再跟大家讲解。

3.Facebook改名Meta了,我们现在用的社交网络是不是也要叫Meta?

答案是否定的,这次改名的是Facebook公司名称,旗下服务并不会改变,过去是Facebook公司旗下的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现在是Meta公司旗下的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这样的关系,所以我们用的那些App是不会有改变的。

4.那Meta公司的架构会不会改变?

1002931 facebook meta

根据Meta的说法,整体架构变化不大,只是从2021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开始,他们的财报内容会多一个Reality Labs的主要分类,这是Meta公司负责AR以及VR的业务

5.元宇宙是什么?

04cae607 c5c8 4557 bfec b555435f758b scaled

元宇宙这一词最早源自1992年的一部科幻小说《雪崩》,在里面有着一个平行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同时现实生活的人们有一个代表着自己的替身在虚拟世界中活动,这就被称作元宇宙“Metaverse”,这个概念就一直被沿用到现在,真要定义的话,许多电子游戏都算得上是元宇宙的一种(比方说你操作代表着你的人物在线上游戏里面打怪)。如果这样说还是很难理解的话,电影《Ready Player One》、《夏日大作战》等都是沿用了元宇宙的概念。

对Meta公司来说,他们想要打造的便是由AR、VR等科技驱动的社交平台,提供更有沉浸感又或是更有创造力的网络活动,像是新发布的Horizon Home就是打造一个虚拟的住家空间然后让亲朋好友来一起相聚、玩游戏等,可能你现实生活的家并没有那么宽敞、又或者是你的亲朋好友各奔东西很难相聚,但在Horizon Home里你可以有更多的互动。

6.元宇宙只是在VR上面聊天而已吗?

如果真的只是VR聊天的话,那么现有的VR Chat就能被称作元宇宙公司了,但实际上各大科技厂商对元宇宙有着更多的想法,以上述的图片举例的话,元宇宙要做的事情就是在这个虚拟空间里面打通更多元的经济形态,你可以在合格虚拟世界里面社交、购物、游戏乃至于工作、学习等等,让更多我们过去只能在现实生活完成的工作搬到元宇宙里面是现在元宇宙的一个构想,影响的范围从网络科技到虚拟引擎(如Unreal Engine)再到各行各业,如果真的顺利实现,所带来的影响力和经济反馈是难以估计的。

7.元宇宙就是未来吗?

相信一直有在关注元宇宙的人都会认为这将会是未来的主流,小编也认为在那么多科技巨头都在推动元宇宙的情况下,肯定会对科技业界带来很大的影响,不过这可能还需要VR设备的大范围普及,同时元宇宙的构建也刚刚开始,因此什么时候会进入元宇宙的时代不好说,甚至是Meta不久前宣布加大投入元宇宙的资金时也表示这些投资将不会在短期内看到回馈。因此小编没办法在现阶段就断言元宇宙就一定是未来的主流,持续关注、了解,理性的看待这些新事物,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要有的一个心态。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