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却被官方认证!骗子在Facebook冒充Elon Musk,却通过官方认证!

0
EM

社交媒体上,经常会出现账号被冒充的情况。尤其是网络红人或是明星等,就会出现更多冒充其名誉开设的假账号。对此,各个社交平台都在奋力开启验证程序,以阻止该情况的泛滥。

而近日根据报道,在 Facebook 上就有一个马斯克(Elon Musk)的粉丝页面,却被 Facebook 误认为是来自本人的官方账号。但实际上,该账号的运营者是比特币的骗子。

9005f090 3390 4f6c a751 615f80b4f0ab

ULO2NEI78TV%]{(Z6LUI_MG.png
2.png

上述照片可见,该页面共有 153K 的关注者。不过,该页面的 About 栏目上也阐述了该页面并不是马斯克开设的。页面介绍写道:“这是一个粉丝页,上传的推文来自马斯克。” 页面的地址也是以 “Elon Musk Offici” 结束的。在 Page Transparency 栏目里,信息显示管理者是来自埃及而不是美国。 明显可见,该页面是假冒官方页面的。

3.png

目前该专页共有 11 则贴文,确实都是转发自马斯克的 Twitter。但最新的一则贴文明显是比特币诈骗信息。最早的一则贴文是 10 月 21 日发布的,但页面却是 2019 年 7 月 28 日创立的,属于 “Kizito Gavin“,且之后也曾更改过几次名字,直到 10 月 17 日才更名为 Elon Musk。

根据 Facebook App 的验证程序,所有账户拥有者必须提交身份证明资料,像是:驾照、护照等。但诈骗集团总能找到绕开官方验证程序的方法。在 Facebook 依旧存在许多可疑账号,虽然 Facebook 都在尽力验证其账号,但验证方式并不完美,导致许多幽灵账号依旧存在。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