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增加!警方:过去四年 大马在网购骗案中,共损失高达1亿4900万令吉!

0
警方 网络骗案

近几年来,网购已经成为了大趋势,加上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来袭,每天在家收包裹的日子也已经习以为常了,因此这也让线上犯罪活动多了起来。武吉阿曼商业罪案调查局(有组织投资及其它罪案)高级查案官莫哈未沙阿顿助理警监昨日在国家银行举办的电商线上座谈会时指出,过去4年,国人在网购骗案中蒙受高达1亿4900万令吉的损失!

X89Ji4Qtf6 small

截至2021年10月,警方就接获了8162宗投报,损失总额达到5773万令吉。从2018年至今年10月,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每一年的诈骗案投报也不断攀升。他透露,在2018年警方共接获了3318宗案件,损失总额达2239万令吉,而2020年接获的投报相比2018年同时段,增加了2530宗,共有5848宗。

警方也相信,以上的数据可能仅是冰山一角,不排除很多受害者没有报案的可能。针对这项事件,他也呼吁民众网购时也要小心任何的陷阱,避免坠入骗局。同时受害者也受促到警局报案以提供相关的资料,协助警方展开调查。

YWRsw0EOq1

另一方面,槟城中小型企业协会主席沙祖礼透露,今年首10月共有62万5000个企业注册,不过活跃的只有4万3000个企业。当然商人最好进行商业注册以保障自己和消费者的权益。

Source :
网购骗案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