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要等一段时间了!中国速递业面临人员流失,恐怕影响双11物流!

0
11

昨天刚过了双 11 购物节,相信不少朋友已经剁手了。不过,若你是在海外购买的产品,可能就会面临包裹要等待很久才能到手的情况了。

中国不少商家在双 11 都举办促销,让速递物流业的人手急需人手。不过根据中媒前日的报道就指称,中国多地的速递公司今年都面临人手流失。业内人士则认为,速递业早前的价格战令员工却步,纷纷转投外卖行业。

中国速递员流失恐窒碍双11物流- 国际- 天下事| 星洲网Sin Chew Daily

根据报道指称,中国多家速递业巨头都在今年 8 月份时开高薪聘请速递员,平均月薪达 1 万 246 元人民币(约 RM6651)。该薪资在服务业司机岗位中排名第二,仅次于私人司机。

不过,北京和江苏等多个地区负责人表示,即便如此也很难请到员工。其中有职位刊登后,获得将近 300 人浏览,但应聘者只有 1 人。

根据已经任职 10 年速递员的钱先生表示,他平常每天工作 11 小时以上,每送一件赚 7 毫(约 RM0.45),平均每日派送 300 件包裹。

快递仓库_万图壁纸网

而在双 11 期间,每日的货物将极速涨至 500 件,工作时间急增。由于缺人手,部分速递员必须一人包办 2 个区域的服务。钱先生也透露,因为速递业吃力不讨好,许多速递员都转行送外卖了。不过到每年的双 11 期间,也有部门外卖员会短暂重回速递业。但他表示,今年速递站点至近日都还是缺人,一直招聘不到员工。

根据行业人士分析,中国各大速递企业都在试着通过低价、打价格战来垄断市场。中国邮政局数据显示,自 2012 年以来,中国平均每件货物的速递价格,已降低约 8 元(约 RM5.10)。人士认为,价格战让速递站利润下跌,更令速递业的工作量大增,才导致行业无人应征。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