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可能要再等等了!DNB:基于价格透明度等因素,电讯公司还未和DNB达成协议!

0
5G CP 5

早前就有消息传出,虽然 DNB 推出了 5G 网络的服务,不过目前国内电讯商至今还未与 DNB 签署相关的协议,故此距离 5G 网络在大马进行商用化还需要一段时间!对于这项消息,DNB 官方就给出了回答,解释为什么至今国内电讯商还未签署协议。

5G 3 1

根据 DNB 首席技术官 Ken Tan 近日在接受媒体的访问时表示,由于现阶段面对 5G 网络定价以及其他透明度等问题,双方均还未就 5G 网络达成协议,故此目前国内主要电信运营商还未同意使用政府的 5G 网络。

5G 2

Ken Tan 承认 DNB 最初设定的谈判时间表“过于乐观”,目前双方正进行洽谈,希望能率先在我国3个城市包括首都吉隆坡提供5G服务。他表示,国内在 5G 部署仍落后东南亚多个国家,于 2 月公布一项统一共享网络计划,希望能加快全国网络基建,对此 DNB 放眼在明年初(2022年)与国内电讯商达成长期协议,同时将继续就下个月包括吉隆坡在内的 3 个城市地区部署 5G 服务展开谈判。

他说:“目前目标是设立实时网络,在12月底之前覆盖500个站点,至少会有一些营运商愿意为用户提供5G网络。”

5G 2

虽然双方还未达成协议,不过 DNB 在11月10日宣布已经成功将5家电讯公司整合到其5G网络中,这5家电讯公司分别是Celcom Axiata、Digi、Maxis、TM和U Mobile。其余剩下的电讯公司将会在未来进行5G网络的整合。

根据最初的目标,政府的目标是最早在今年年底向公众推出 5G 网络。在初期阶段,5G 服务将在赛城、布城和吉隆坡提供。不仅如此,早前 DNB 表示,在大马最低的 5G 网速将从 100 Mbps 起跳。在大马,DNB 将负责管理 5G 网络的基础设施,而电讯商主要服务将是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服务。

249897366 558700905235819 3208335322894737659 n 1

此外,早前财政部长在提交 2020 年财政预算案时 表示到了2022年,全国的5G覆盖率将会扩大至36%,而这些地区就包括柔佛、雪兰莪、槟城、沙巴以及砂拉越的主要城市地区。

5G 1 2

在 11 月 10 日部长就透过 Twitter 公布 5G 网络的下载速度,在测试中,我们能看到全数的下载速度都超过了 1000 Mbps,从上述的对比来看,参与测试的电讯商一共有五家,分别为 unifi mobile、Celcom、Digi、Maxis 以及 U Mobile。在测试结果,我们能发现 5G 下载速度最快的电讯商为 unifi mobile 以平均 1226 Mbps 下载速度位居第一,其次是 Maxis 以平均 1145 Mbps 下载速度排名第二,接着则是 Digi 以平均 1125 Mbps 下载速度排第三。

Source :
5g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