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改善!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大马移动网络网速已从25Mbps提升至31Mbps!

0
网速

随着我国开始逐步实施 5G 网络计划的同时,全国移动网络平均网速也备受关注。

安努亚慕沙:将修正通讯法令严惩个资泄漏事件| 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新闻网

根据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安努亚慕沙在国会回答提问时就表示,大马的移动网速有所提升,从之前的 25Mbps 提升至 31.34Mbps。这是相当有趣的说法,因为若是如此也就证明我国和实现 JENDELA 第一阶段的目标相当接近了,即 2022 年底前将拥有 35Mbps 的移动宽带速度。

jendela phase 1 perf q4 report 01

但是,根据 Lowyat.net 的报道则对此有不同看法。该媒体对于部长所提到的内容进行了查询,发现该网速资料是来自于 9 月份所发布的第四季度 JENDELA 季度报告。

对此,他们认为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所使用的数据并不完全准确,原因是因为部长使用的数据是平均网速。而平均网速无法准确反映出用户在现实生活中的使用体验;而需要统计学里中位数(Median)才能反映出实际情况。

speedtest median my sept2021 01

此外,Lowyat 媒体也从 OOKLA Speedtest Global Index 整理出这一年内,大马移动网络中位数网速,下载网速去年只有 16.95Mbps,而今年 10 月则达到 23.74Mbps。 完整数据可查看上方图表。

不过,这也同时验证了我国的移动网络下载速度确实有提升的迹象。但对于大马通讯部要达到的目标即 2022 年底前达至 35Mbps 的平均网速,距离目前的现况还有一段差距的。虽然还有一年的时间才到目标期限,但也得确保使用的是正确的数据以及对的计算方式。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