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点意外的多!第九代iPad上手体验:换上A13 Bionic处理器、更大存储、前置镜头更适合视讯会议!

0
ipad 2

Apple很多产品都会被称作“年货”,说的自然就是每年更新一次的频率,但要小编说的话最像年货的产品莫过于他们的平价iPad系列,毕竟这一系列的平板几乎是稍微换个处理器就推出新一代了,今年来到第九代也是如此。很多人对每次更新换代的感知不是很强,但实际上今年的第九代iPad还是有些不同的小细节,今天就让小编一边带大家说说这些不一样的细节,一边看看这款第九代iPad的使用体验究竟如何吧!

DSC09635
DSC09631
DSC09640

首先是外观,在iPad Air和iPad mini都换了个设计语言的今天,第九代iPad几乎是你回忆过往iPad设计的唯一选择了,四边曲面的金属背盖、正面斗大的亮面材质logo,左上角的小小镜头,上方的天线,还有按键、Lightning接口、音响等都几乎如出一辙。

翻到正面一看,厚厚的边框,上摄像头下Touch ID指纹识别的设计更是万年不变。

两款亮银色

要说不同之处,还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地方的,上图左为第九代iPad而右边为第八代iPad,可以看到今年的iPad只有两款配色,去年还有三款,同时第八代iPad的银色正面采用的白色的边框,而今年的第九代iPad两款配色正面都是用上黑色的边框。其他的差异就要从内里配置看起了,这个部分我们在后文会谈。

DSC09637

接着电亮屏幕,是10.2寸的屏幕,分辨率为2160×1620,像素密度为264ppi、亮度高达500nits,几乎没什么不同的,不过本次的第九代iPad在屏幕里还是加了些东西,像是支持sRGB色域和True Tone display原彩显示屏技术,整体来说比起上一代还是舒服一些的。

DSC09645

接着说说底下的“立体声”扬声器,延续过往的思路,第九代iPad把它的双音响都做到机身下方了,虽然音量音质还算不错,但要论“立体”就真的称不上了,而且全都排列在一起在握持平板的时候很容易被手挡着音响,实在称不上是理想的设计。

接着来说说性能,首先要注意两大升级点,第一是性能提升到了A13 Bionic处理器,差不多就是和iPhone 11同个量级的效能,而最高存储从128GB升级到了256GB,但最低存储则是从64GB起跳,虽然64GB还是不算很大,但至少不是连App都装不了多少的32GB了,也跟上了iPad mini以及iPad Air的脚步。

DSC09544

A13 Bionic处理器放到今天仍是相当强大的,拿来游玩原神难度都不大,可以流畅的运行中等或是低画质+60帧的画面,运行其他游戏自然也称不上是问题了,而且四边曲面的背盖在握持上手感其实是比直角设计的iPad出色一些的,然而第九代iPad的正面却是导致游戏手感失分的地方,太厚的边框加上按键复杂的游戏画面,在触按比较外围的按键还好,稍微里面一些的按键或操作就真的有点困难了,小编自认手掌偏大都有这种感受了,一些手指短一些的用户可能就更加困难了。

DSC09634

续航方面,官方标明第九代iPad和第八代iPad一样可以达到10小时左右的续航,实际上小编使用来游玩低画质+60帧的原神一小时耗电将近30%,youtube开启1080p影片连续播放一个小时耗电则是将近20%,这称不上是多好的续航,在重度使用的情况下可能需要边充边用。充电方面也没有太多变化,根据小编实测从完全没电到完全充满大概需要3小时左右的时间,这绝对不是一个可以让你但时间快充然后就能带出门的速度,只能说大家使用的话要记得时常给iPad充电了。

DSC09646
DSC09526 副本

其他的表现方面,因为支持键盘保护壳和初代的Apple Pencil,一些基础的工作、笔记、绘画都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要说的话就是Apple为第九代iPad准备的原装键盘保护壳触感不是那么的出色,用来打字的体验不如Apple的其他键盘出色。

另一个工作上的亮点则是前置镜头从120万像素的HD镜头晋升到12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个超广角镜头不是来让你自拍的,更大的作用是用在视讯会议上,像是在FaceTime、Google Meet等视讯应用的时候可以使用Centre Stage功能,你在镜头前移动的时候视讯也会随着你的位置调整构图,在上下左右移动时都有着相当宽裕的范围,视讯的体验相当的出色。

DSC09642

总得来说,第九代iPad乍一看外表差不多,又好像是换颗芯片再继续上路,但实际上内里有很多改进,从它身上你可以看到Apple专业技术下放的节奏,像是原彩显示、更高的存储空间、视讯体验出色的前置超广角镜头以及A13 Bionic处理器算是它最大的卖点了,RM1499起跳的售价,和前一代对比起来是同样的价钱,但256GB版因为容量变大了,售价还增加了RM300到RM370,顶配加上蜂窝网络的售价达到了RM2769,跨度还是很大的。

DSC09649

如果你对存储空间需求不高,64GB款的RM1499确实是一个相当实惠的数字,也提供了非常基础的办公、学习体验,以及今年全新的Centre Stage视讯功能,因此小编这里是非常推荐轻度办公或是学生族群入手的,至于iPad mini和iPad Air则是另有考量,比较适合对影音娱乐体验要求更高的用户入手了。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