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Watch GT 3上手体验:2周续航力回归!商务与运动感兼具的智能手表

0
watchgt3

HUAWEI智能手表在今年正式迎来的第三代,带来了可旋转操作手表的表冠、Harmony OS 2系统等新功能,算是有着不少突破,而近期新发布的HUAWEI Watch GT 3在这样的基础上更是回归了GT 2系列的二周续航,对比起Watch 3系列最长5天的续航绝对是一大优势,这里就让小编给大家送上HUAWEI Watch GT 3的上手体验,看看全新的GT 3系列用起来如何。

DSC00790

外观设计上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圆形的表盘加上外围一圈的设计,突出的就是偏向运动并带点商务的感觉,和一般传统的手表并没有太多区别,表身正面采用的是亮面金属打磨,侧边则是雾面磨砂的处理,拿着手表在灯光下多角度的端详就能感受到这些质感上的细微变化。

DSC00800

小编拿到的46mm款式,比起HUAWEI Watch 3 Pro是略小一些,同时表身质感上是Watch 3 Pro更有高级感一些,不过这些差异是相当细小的,想要好好分辨两者的话还是透过大小比对会比较好。两者另一个显著的差异在于eSIM的支持,HUAWEI Watch GT 3只能透过蓝牙连接的方式进行通话,并没有独立拨打电话的功能。同时HUAWEI Watch GT 3也没有独立的WiFi功能,因此要安装第三方应用的话则需要透过手机来安装。

DSC00792

回到HUAWEI Watch GT 3,小编拿到的是皮革表带版本,所以整体看起来会更显得商务化和高级一些,颜值出众,而且比起Watch 3 Pro更轻便小巧的表身让它不至于显得过于笨重或硕大,是个很好的平衡。虽然是这样,但这个皮革表带是不能防水的,换句话说,就算是表身本身支持5ATM的防水,只要挂着这个表带就不适合带下水,这点实在是有些遗憾,皮革表带的手脚还比能够下水的黑色橡胶表带贵个RM100左右。只能说这个RM100买的就是那个贵气一些的设计,建议想要带着下水的朋友还是选购黑色表带的款式比较合适。

DSC00788

旋转表冠和下方按键的逻辑和HUAWEI Watch 3系列差不多。滚动表冠可以在应用界面或是一些长界面进行滚动操作,按压可以在主界面和应用界面来回切换,下方的按键则是一个快速调出特定应用的快捷键,你可以一键打开运动模式、笔记应用等等。

20211129 163438
20211129 163452

以上左为HUAWEI Watch 3 Pro,右为HUAWEI Watch GT 3,虽然两者一样用上了一块1.43寸的AMOLED屏,从一样的屏幕尺寸但更小的表身来看HUAWEI Watch GT 3的屏幕以及机身运用也比较合理,HUAWEI Watch 3 Pro就显得有些“虚胖”,表身很大的占比都留给了边框,当然也有可能是为了容纳eSIM、Wifi天线等部件才这样设计的。

DSC00806

AMOLED屏的品质自不用说,明暗的控制更加合理,黑屏的时候不会发光,就少了一些LCD屏手表在屏幕和黑色边框之间明显落差带来的尴尬,更不用说各种五花八门的表盘看起来也更加养眼了,在阳光下的显示也没有太多问题。

DSC00822

续航方面,HUAWEI Watch GT 3 46mm款支持2周续航,42mm款的则是1周续航,对比起Watch 3的最长5天续航来说有着重大的突破,也是回归了GT系列的长续航老传统,小编这里使用下来,设定抬腕亮屏、全天候的心率、睡眠、血氧检测全开,一周下来的耗电量约是40%左右,可以说是优秀至极的充电表现,两周充电一次完全不是问题。

261920312 403824358094018 7482996432192204196 n 副本

就像早前提到的,HUAWEI Watch GT 3并不支持eSIM以及WiFi,意味着它没有独立的网络功能,支持第三方应用,但你需要透过手机App下载再进行安装,看起来不是很方便,但这之中的一大惊喜就是不会像HUAWEI Watch 3那样把音乐功能绑定在HUAWEI Music上,而是可以自己导入MP3,比起音乐库极度匮乏的HUAWEI Music来说,自己导入MP3可以说是个更好的音乐选择。

20211129 163713

至于音响方面的质量就没有什么好期待的了,在机身侧边的一组喇叭,音量姑且尚可,质量方面就相当平庸了,比较适合接听电话,播放音乐就是凑合着听,不过HUAWEI Watch GT 3也支持连接蓝牙耳机,你真的很不想把手机带出门慢跑时可以使用这个来听音乐。

20211129 163554

再来是App方面,除了刚刚提到的可以蓝牙传音乐、安装App以外,还能够查看更详细的运动数据、调整手表的设置、进行更新等,不过整体的做法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20211129 163623

运动方面则是有着100种以上的运动模式,也自带GPS可以在户外慢跑的时候进行定位,此外还有海拔检测、指南针、月相变化等功能,这些也都算是集成了过去几款智能手表的功能于一体。

DSC00782

使用下来,HUAWEI Watch GT 3和HUAWEI Watch 3系列看似相差不大,但实质上定位却更加明确,也更亲民,虽然没有独立联网、通信等功能,但是有着更轻巧的表身以及便宜许多的售价,同时保留了时尚运动的外观、丰富的运动以及健康检测功能等特性,更不用说回归2周续航的便利让小编几乎忘了电量焦虑为何物,可以说是完美承袭了HUAWEI智能手表的DNA的一款手表,如果你对eSIM等功能没有太多需求的话,那么HUAWEI Watch GT 3会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DSC00777

HUAWEI Watch GT 3 42mm款与46mm款售价相同,双双各分为黑色橡胶表带以及褐色皮革表带两个版本,分别售RM999以及RM1099,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此链接了解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