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看得到!2021年最后一场流星雨就在今晚8点出现:每小时最多有150颗流行划过!肉眼可看,不用望远镜!

0
流星雨 CP

本年度 2021年最后一场流星雨来了!在今年(2021年)12月14日晚上,我们将迎来双子座流星雨极大期,这也是年度流量最大最壮观的流星雨之一。

流星雨 1
流星雨 2

根据天文局的介绍,双子座流星雨的活跃期从12月4日持续至20日,而双子座流星雨的巅峰时刻是在12月14日至15日期间,在大马方面,最佳观赏时间为12月14日的晚上8点58分至12月15日的早上9点20分之间。同时根据介绍,每小时的流星雨数量最多可达到 150 颗。

流星雨 1

双子座流星雨、每年1月的象限仪流星雨及8月的英仙座流星雨并称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这些流星雨有三大特点:一是颜色偏白;二是流星体速度较慢;三是亮流星多,时常还有火流星出现。

1577930103392966

因此,双子座流星雨很适合摄影爱好者拍摄星空的精彩画面。普通观测者只需要仰望星空,用肉眼即可欣赏到流星划过夜空的美景,建议远离光污染较大的地方。同时,大家在观测流星雨时,还是得保持社交距离,遵守 SOP,记得携带口罩,保护好自己哦!

Source :
流星雨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