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Google发出警告:2022年Chrome将推出新版,届时将导致某些网站停止运作!

0
Chrome

Google Chrome 作为最受欢迎的浏览器之一,其简洁的设计和稳定性都让用户得到很好的使用体验。而早前 Google 就曾透露,Chrome 100 将预计在明年上半年进行推送更新。

Google 曾透露,预计 2022 年上半年,自家的 Chrome 浏览器将会开始推送第 100 个子版本更新,也就是 “Chrome 100”。不过 Google 也对用户提出提醒,虽然该版本不会有太大更变,但可能会导致一些网站无法运作。

211223 47147 1

根据 Bugs Chromium 官网显示,受到影响的网站将是以网站工具包 “Duda” 开发的网站。其原因是因为 Chrome 版号从两位数变成了三位数,或因字串程序逻辑导致在 Javascript API 或网页想进行字符串代理请求时就会出现问题,误将 “Chrome 100” 视为早前的 “Chrome 10”。

由于 Duda 开发的网页会自动封锁 2015 年或更早以前的 Chrome 版本并阻止用户登入,就会等于 Chrome 变相 “破坏了” 一些网站,导致无法进行使用。

Chrome next year 211224 noresize

而且 Google 也表示,之前当 Chrome 版本从个位数发展到双位数时,也曾出现类似情况。而且除了 Chrome 之外,Firefox 也在进行类似测试,也呼吁开发者提供相关 Bug 供 Google 进行参考。

目前,Google 正在思考相关的政策。而估计 Chrome 100 将在 2022 年 3 月尾发布,各家网站和开发工具开发者以及 Google 公司本身都受促做好调整。不过,因可能出错的机制,主要是用以协助让新版 Chrome 也能相容较旧的网站,若开发者没有补上更新,确实会让未来使用新版 Chrome 当用户无法读取 20 世纪 90 年代和 21 世纪初的旧网页。

在 Chrome 95 稳定版正式发布之后,Google 就将开发重心转移至下个版本。而在两个月前,Chrome 96 就到了 Beta 版本中。明年 2022 年 Chrome 则将迎来第 100 个版本——Chrome 100。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