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注意!使用RFID过收费站,记得和前车保持至少5米距离,否则将误帮前车缴付过路费!

0
RFID

最近有关 PLUS 南北大道将逐步采用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的讨论度十分热烈。上周,我国工程部副部长才表示该部目标将在 2022 年底将大道收费站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技术使用率提高至 60%,并且将在 2023 年底全面停用 Touch’n Go 以及 SmartTAG

若你也已经安装了 RFID 贴纸,并开始使用了 RFID 通道来进出收费大道的话,你就得多加留意了。

RFID toll fb171218

因为在大道收费站使用 RFID 缴付过路费时,你必须和前方车子保持至少 5 米的距离,否则极有可能会误帮别的车主缴了过路费,白白浪费钱。

随着 PLUS 南北大道将逐步采用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 ,许多民众都在使用该系统后纷纷表示不满,不满的因素包括:RFID 通道总是塞车、系统不敏感,甚至最严重的是因和前面的车辆太过接近,而导致白白帮前面的汽车给了过路费,让许多使用者都纷纷吐槽不已。

RFID 通道总是大排长龙也是因为车主和前面车辆太靠近,而导致误帮了前面车主缴付了过路费,自己却没办法通过通道,只好退后车辆再转移到 Touch’n Go 的通道进行缴付,这样的情况一旦一直发生,RFID 通道大排长龙的现象也是非常常见了。

RFID toll fb171218

其实只要注意看,收费站都会粘贴一个告示在中间,清楚表明要使用 RFID 或是 SmartTAG 的车辆必须要和前方车辆保持至少 5 米的距离,这样才能避免误帮其他车主缴付过路费。

TNG 1 1

值得一提的是,Touch’n Go 官方之前也发文提醒过,为避免发生被征收不必要的费用 “Unnecessary Charges”,就劝请已经安装 RFID Tag 的车主在进出收费大道时,只使用 RFID 通道以免被征收双重收费。

因此,已经安装了 RFID Tag 的车主朋友们,记得在过收费站时和前面车辆保持至少 5 米的距离,并仅使用 RFID 的通道,以免白白被征收双重收费或是误帮前面车主缴付过路费咯!

RFID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