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从61下滑至70!Opensignal释出5G对全球智能手机网速的影响:大马网速仅从11.5Mbps提升至13.5Mbps!

0
opensignal 5g

在今天( 2 月 16 日)网络测试调查机构 Opensignal 就发布包括大马在内的 100 个国家有关推出 5G 之后的报告,在报告中 Opensignal 就使用了 2019年 Q1 和 2021年 Q4 的数据进行对比,从排名表现来看,大马从 2019年 Q1 的排名第61位,在 2021年 Q4 的排名下滑至第70位。

Opensignal Image 1 scaled
Opensignal Image 2 scaled

根据 Opensignal 释出的报告来看,引进 5G 网络导致大马在全球网速排名有所下滑,因为大马属于较慢引进5G网络的国家。以排名榜首的韩国下载速度来看,在5G推出之前,韩国用户的平均网速为52.4Mbps,但现在平均速度提升至129.7Mbps,也因为这项数据,韩国被列为基于互联网速度最快的线上游戏地。像是新加坡和我国这种比较晚推出5G网络的国家,在2019年初,新加坡的平均下载速度在100个市场中排名第五,但到2021年底已跌至第九位,而马来西亚则从排名61跌至第70位,增幅仅从11.5Mbps提升至13.5Mbps,跟位居榜首的韩国比起来,实属有巨大的差距。

force your iphone 12 12 pro use 5g all time when 5g networks are

值得一提的是,大马移动用户的平均下载速度还低于泰国、印度和菲律宾的用户,这些国家的移动用户在2019年的体验确实落后于马来西亚,不过在过去的两年半中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改善。而根据数据显示,大马用户的下载体验仅在同一时期有所改善。

Opensignal Image 4 scaled

在游戏下载方面,大马以61.9的分数在2021年第四季度的全球100个市场中,排列第43位!这项排名明显也比网速排名好得多!Opensignal指出,目前的5G网络(基于最初的5G标准)并没有明显改善移动服务的特性,而这些特性是支撑一个实时多人游戏体验的基础。良好的游戏体验需要结合低延迟、低抖动等特点,而这些因素尚未发生巨大变化。

在游戏体验方面,马来西亚以61.9分仍被新加坡(79.7分,排名第4)、越南(70.9分,排名第25)和泰国(64.2分,排名第40)超越,但却超过了印度(59.6分,排名51)、柬埔寨(44.1分,排名58)和菲律宾(41.2分,排名第56)。

由此可见,无论在哪一个方面上,马来西亚都还有增长的机会,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到以下链接了解更多。

全球智能手机网速报告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