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打针?科学、工艺及革新部副部长:大马正研发口服、鼻喷雾式疫苗!放眼10年内实现完全自产疫苗目标!

0
研发 口服 疫苗

新冠病毒在我国仍处于高风险的状态,而目前能够降低病毒的危害就是接种疫苗,但目前疫苗都是通过打针的方式接种,对于那些害怕打针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个挑战。与此同时,科学、工艺及革新部副部长拿督阿末安扎哈欣今天指出,大马正在通过国家疫苗发展路线图(PPVN),研发口服和鼻喷雾式的新冠疫苗!

20210610000642

他透露,并不是所有民众都能够接受以打针的方式来注射疫苗,甚至还有一些民众非常的抗拒,因此该部才决定研究非注射式疫苗。

2b3a9fdaf4049d0b25a4305098ef1052

阿末安扎表明,国家疫苗发展路线图不仅会专注于研发国产新冠疫苗,也会致力于研发其他国产人类疫苗。目前,我国只有能力生产动物疫苗。

国家疫苗发展路线图列出的10年期限,是指在10年内有能力实现完全自产疫苗的目标。现在已有数款候选疫苗通过临床前期,并即将进入人类实验阶段,预计最早在2024年时能够出炉我国首款候选疫苗!

若口服和鼻喷雾式疫苗正式投入使用后,或许往后以打针接种疫苗的方式将渐渐被吸入式的方案所取代,那些害怕打针的朋友们可能可以放心啦!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