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长:MRT 3最早2028年尾开通首阶段,一旦完工政府将考虑向入城汽车征收“交通拥堵费”!

0
MRT

我国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就表示,捷运第三路线(MRT 3)的工程项目最早将于 2028 年 12 月份开通,路线将分阶段运营。

wee ka siong

他在今日的国会上就表示,MRT 3 工程项目将于今年开始招标,预计 6 到 8 年时间能通过 5 个主要配套进行招标。此外,他表示,整条线路预计可在 2030 年全面投入运作。

210414a03ff102

魏家祥表示,MRT 3 的最新路线建议是一条全长 51km 的环状线,其中 39km 位于吉隆坡联邦直辖区,12km 位于雪州,贯穿现有的铁路网络,包括 MRT、LRT、Monorail、ETS。此外,将建造 10 个新转乘站,以便在巴生谷能有更全面、更持续和高效的公共交通网络系统。其中 80% 的路线是高架路线,而 20% 则是地下通道。而且,MRT 3 是条环状级,覆盖了吉隆坡市郊周边和雪兰莪安邦再也地区部分人口密集地区。

他表示,MRT 3 项目将以混合方式融资,包括政府担保的伊斯兰债券等资金来源和延期付款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魏家祥也表示,一旦 2030 年后,巴生谷拥有完善的交通网络,政府或许就会考虑效仿其他国家大都市,实施 “交通拥堵费”。他说,像是伦敦等大城市已落实了交通拥堵费,向进入城市的交通工具征收费用。因此,一旦 MRT 3 竣工后,政府将会检讨进入城市的交通收费架构。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