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Check-in了?卫生部:将检讨追踪密切者策略,日后或将废除MySejahtera登记措施!

0
卫生部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国内蔓延,民众出门在外都得记得先使用 MySejahtera 或是手写进行登记 Check-in。不过随着我国政府也宣布了即将逐步放宽防疫措施,或许之后也无需强制一定要使用 MySejahtera 进行登记了。

1121212 696x366 1

近日,卫生部长凯里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卫生部将会重新检讨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策略。他坦言,卫生部不会像以往一样仔细追踪密切接触者了,其中包括手动方式追踪、细问确诊者的踪迹等等。卫生部如今将采用科技方式进行追踪,如通过 MySejahtera 的 MyTrace 追踪功能。

211226 mysejahtera bluetooth tracing

卫生部目前将主要通过 MyTrace 功能来追踪密切接触者。因此,民众也受促在公共场合时候开启 MySejahtera 当中的 MyTrace 功能。

凯里也表示,现阶段使用 MySejahtera 依然是最快速和适当的追踪方法。不过,卫生部将不时检讨这些措施的必要性。因此,卫生部将会和公共卫生专家进行讨论,并将在这两个月内提出新的宣布政策。

808666

不过在还未有新宣布之前,民众还是一定要使用 MySejahtera 或手写方式进行登记,否则将面临高达 RM1000 的罚款。

我国将在 4 月起逐步大开放,像是昨日凯里也宣布,4 月 1 日起所有交通允许往返新马,无需隔离和检测,可自由进出马新陆路关卡。不过,入镜大马的旅客则需在入镜前下载 MySejahtera 并填妥个资和提交 PCR 检测报告。

那你觉得政府目前的放宽措施是否合理,若往后不强制使用 MySejahtera 进行登记是否是个明智之举呢?欢迎留言区和小编分享你的看法!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