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将捡到的提款卡四处“Pay Wave”消费,共盗刷了RM1365,最终遭警方逮捕!

0
PayWave

路不拾遗,不将失物占为己有是传统美德。

但近期就有名妇女捡到了提款卡却没有上报,而是选择了占为己有,通过 “Pay Wave” 到处消费,最终被逮捕归案。

swipe debit Card Pay Wave 220404 1a noresize

大马警方昨日就逮捕了一名 33 岁的妇女,查获之后发现该名妇女把捡来的提款卡占为己有,通过 “Pay Wave” 方式四处消费。

据悉,该名妇女在根地咬(Keningau)一带的超市和油站等多个地点,将捡来的提款作为自己日常用品的付款方法, 共盗刷了受害者的提款卡高达 RM1365 的金额。

根地咬警区主任诺拉菲达副警监表示,丢失提款卡的事主在报案时就表示,自己的 CIMB Bank 银行卡不幸丢失,但通过银行手机 App 检查发现,户口的钱少了许多。而事主在向警方投报时候,就指出账户被多次通过 “Pay Wave” 的付款转账记录。

fbhero paywave

而在经过调查之后,警方也逮捕了一名本地女子,并引援了 1997 年电脑犯罪法令 4(1)条文进行调查。副警监表示,落网的妇女也承认了有关盗刷的罪行,并表示自己只是用于购买日常用品。

警方也呼吁民众,若不幸丢失了银行卡之后,必须立即向银行申报,以确保自己的银行卡不会被捡走盗刷,也能确保其银行账户的钱财安全不会被盗用。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