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马斯克收购!Twitter采“毒丸”防御计划,自砍价格避免马斯克全拿

0
themplate 14 1

Twitter在当地时间的周五表示,董事会一致通过正式启动“毒丸“防御的股东权利计划,来阻止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430亿美元的敌意并购。该计划是为了抵制马斯克在公开市场上增持超过15%的股份,甚至可能终结马斯克的收购Twitter计划。这也是马斯克宣布收购以来,Twitter采取正式对抗的第一个行动。

有关Twitter的”毒丸“计划,将维持至2023年4月23日。Twitter同时也补充,则该计划并不阻止董事会与各方接触或接受收购提议。

根据Twitter的计划,如果任何人在没有董事会批准的情况下收购超过15%的股份,则公司现有股东将能够以折扣价购买股票,从而“稀释”不受欢迎的竞购者。

马斯克目前收购了Twitter逾9%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Twitter董事会担心的是,如果马斯克持有的股份超过15%,他可能会间接对Twitter的发展方向行使重大权力。

马斯克挤下贝佐斯成为世界首富- 华尔街日报

“毒丸”是20世纪80年代崛起的一种防御策略,目的是为了保护企业免受“袭击者”的攻击。但同时,它也被广泛批评为公司经理人巩固自己免受攻击的一种方式。Twitter表示,该”毒丸“计划可能会降低敌意竞购者,“在不向所有股东支付适当溢价的情况下,通过公开市场积累获得对Twitter的控制权”的可能性,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遏制其他竞购。

对于Twitter启动“毒丸”防御,马斯克没有做出公开回应。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