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监控还可怕!中国某公司要求员工放工前先发“手机电量消耗截图”,防止员工上班偷懒!

0
电量

对上班族而言,偶尔的 “偷懒” 绝对是放松的方式之一。但小编说的偷懒并不是教唆你怠工,而是让大家在忙里偷得一时闲,缓解一下工作压力。

当然有些公司就无法接受员工的偷懒行为,会做出一些措施来防止员工偷懒。像是就有公司居然要求员工下班之前要先发送手机的电量截图,以便确保员工并没有在上班时间偷懒。

近日就有 “一公司要求员工下班发送手机电量截图” 的话题冲上了微博热搜。

bc63fd51 3061 4815 86a0 1ce0d0095327

(目前该帖子已被删除)

其故事是这样的,就有一名来自武汉的网友发文吐槽,表示自己的公司领导发送了群公告,要求员工们在下班之前要将自己的手机电量消耗截图私发检查。而该领导不仅只是单纯检查员工手机电量剩下多少,而且还会查看当天员工手机里的 Apps 使用时长。其目的就是为了确保员工没有在上班时间摸鱼刷视频、打游戏等。

该名网友还表示,该公司近期的效益不高,所以选择了这样的管理方式。对此,就有公司员工表示反对,也和高层管理员争论过,但大部分员工还是选择了退让,怕自己日后工作造成影响。

而该帖子也在网络上疯传,就有不少网民纷纷表示 “这比监控还可怕…”。

此外,有民众就根据了该名爆料网友的截图发现到截图中的 “链家 Link” App,有可能该家公司就是链家。因为该办公软件只有链家内部人员才能使用。

对此事件就有律师表示,手机电量消耗截图能显示手机使用者对于各个 Apps 的使用时长,和各时间段的屏幕使用时常,属于个人私密信息。若公司未经员工同意就要求检查,涉嫌侵犯员工隐私权。

不知道你对于该公司的管理措施有何看法呢?欢迎留言区和小编分享!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