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淘汰国外设备?彭博社:中国要求所有政府机构将电脑更换为中国本土产品

0
中国 CP

近日有消息传出中国内地政府要求中央政府、国有企业以及政府相关企事业单位等,将目前所使用的电脑设备上缴,并且一律把这些电脑设备换成中国国产电脑以及中国本土的国产系统!

根据彭博社报道指出,目前中央政府层面涉及更换的电脑设备数量至少有5000万台,全部替换工作预计将在两年内完成。分析师表示,这笔更换数额是中国政府在敏感机构内排除关键海外技术的最强力措施之一。

习近平 scaled

与此同时,分析师认为中国当局的这项举动反映对信息安全的担忧日益增加,同时也展现对自家国产软硬件的信心。其实多年来中国一直鼓励政府机构使用国产的信息技术产品,并常常将某些国外产品排除在政府采购清单之外。

除此之外,据了解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当地政府的最新要求可能只涵盖个人电脑品牌和软件,同时主要鼓励用 Linux 操作系统取代 Microsoft 的 Windows 操作系统,不包括处理器等难以更换的组件。这或许是因为目前中国科技企业的产品依然很依赖美国的零件,例如 Intel 或 AMD 处理器。

但是根据彭博社获得消息,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包括中国国有媒体和网络安全部门在内的一些机构可能会在获得特别许可的情况下继续采购先进的外国设备,不过在未来这种许可制度也可能会收紧。

Source :
中国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